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取舍

上指从2863反弹到3358,近500点的空间,不可谓不多,个股涨幅则更大!加之外围股市大跌,国内经济严峻,调整的呼声甚高。然而,股市再一次验证,“市场走势总是逆多数人意志而行”,市场偏偏迟迟不调,频频逼空。


强势出乎意料,难道是全面牛市将至?不是!一是全面牛市的条件尚不具备,经济尚未复苏,资金面并非特别宽松;二是A股体量巨大,新股发行虽有减缓,但继续按一定节奏。对于有限的增量资金,全面牛市难以为继。目前的性质应定义为从超跌反弹逐渐过渡到结构性牛市。


没有只跌不涨的股价,当然也不会有只涨不跌的走势,调整始终会到来!但由于个股反弹的节奏参差不齐,强弱不均,个股阶段性高点难以把握。这需要进行“取舍”,即短线与长线的取舍。虽然部分个股短期涨幅大,但相对于前期的过度下跌,股价依然不高。


具体操作上,短线能力强的,可考虑波段操作;否则,持股不动或少量仓位操作。不过,结构性牛市中,市场总体会表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格局,对近期涨幅不是特别大,走势稳扎稳打的个股,应珍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