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到3170附近后反弹200点


下一波行情强度肯定没有4月底启动的这一波强,时间跨度也会少很多,赚钱效应将会有很大不同,突出的板块与热点概念也将有相当一部分不一样。趋势和价值投资的朋友此前赚了钱,后面还能不能再赚钱呢?就很难说了。很多股民一波赚钱就认为自己会炒股了,后面不仅将前面赚所倒回股市,最终是亏损。笔者的很多老股民粉丝朋友告诉我,十几年下来最终没赚到钱,期间牛市时赚过而已。记得2013年笔者推出预测中线翻倍股时,有的朋友获得如002602一样短时间翻倍或翻几倍的票,甚至泪下,因为有人讲他炒股八年,却一次也没有象持有笔者一支中线股一次赚80%那么让人兴奋。说到这,读者们应该十有八九有同感吧?这就是股市,一个需要经过千磨万练才能悟懂一些真谛的地方,它不仅是时空格局的悟道,也是人性曲线的悟道,更是艺术境界的悟道(操作是一门综合艺术,性格、心态、特异性、境界、人品、思维习惯等等),就象现实中,有些人能看到的,其他人看不到也感觉不到,所以现在交友找老婆追求同频,不在一个境界层面,又怎能理解和沟通?!曾经网上盛传林园说穷人活该穷,很多人简单从字面上或表面去解读,认为林园看不起穷人,但林园真的不是看不起穷人,他是恨铁不成钢,因为穷人绝大多数永远用穷人的小格局去思考问题或考虑利益,这才有了富翁与穷人的分化。马云创阿里巴巴时,他已一定程度看到了未来网络时代的威力,于是去拉天使资金,没人相信,在街头叫卖集资入股,没人相信。可以这样讲,所有事业成功者,都是因为他们的思维格局或远见与一般人不一样,才有了他们同一样的结局。


笔者在2011开始发博客判断大盘趋势,从长期来讲,准确率全网应该是数一二的,或者说是第一的。那时候笔者认为股市的成功之道只有巴菲特路线,但追涨停或短线都不会有成就,或持续不了,现在看来这一观点是片面的。股市成功的模式有两条,一就是巴菲特与林园模式,二就是游资大佬们(以徐翔为代表)的游资战法(包括短线和与中线)。绝大多数股民是无法在很多年的持股煎熬中等待成功的,一方面没有那么宏大的格局或远见及性格,二方面现实让他们不允许有那样的持股耐力。林园与巴菲特是时间熬出来的财富递增叫持续复利,而游资大佬们的财富递增也叫持续复利。


很多人不能理解游资战法的精深处,他们简单认为追涨杀跌。但游资大佬们却自得其乐山颠翩翩起舞,得道者认为追涨是相比于抄底更安全。因为很多时候你抄底抄在半山腰,特别是注册制后,注册制下,象大家可以看得到的港股,会有很多股票从几块跌到几毛几分,请注意是很多,这就是注册制,笔者以前讲过,注册制就是价值淘汰赛,将价值走下坡路的或突然价值消失的股票退市或跌到几毛几分。大家的股市认知一定要从以往的印象转移到注册制的先躯美国及西方国家与香港等的股市,否则你必将踩雷或做得比以前还惨。当今社会竟争的结果是,好的企业很快淘汰,十年百年长盛不衰的企业会越来越少。大家会看到现在很多感觉很火的中小企业,但当订单被抢走时,这些上市公司就要面临价值回落,甚至没有重新回升的机会,价值一定是股价的倒影,价值大幅回落了,股价自然起不来。因此,信息化的当今时代,行业周期或产品周期都变得很短,你很难预测很多企业的未来。宁德时代现在很跑火对吗?但很可能突然出现一个电池替代,那么他就很快会走衰败趋势。而游资战法看的就是短期价值,笔者所讲的短期价值是广义的,不只是上市公司企业企业,还有技术、情绪等综合价值。


朋友们,笔者几年前的认知是趋势下的价值持股投资才是王道,经过几年研究与悟道及学习,笔者的认知有另一个成就那就是游资战法,不要将这个模式简单看成是短线战法。不管是哪一种路线,你都必须要深刻悟道,巴菲特及林园告诉你们了他们的成功之道,但大家理解的只是表面,没有理解到根本,因此大多数人不会有他们那种持股心态。而游资战法也一样,有它从字面无法理解的深层逻辑,就象武功大师闭着眼睛也能听声辨位,大招无形。你可以想象,一些人可以站在悬崖边上而没有一点心慌和发抖,这叫特异功能。可以说,笔者判断趋势能力也算是特异功能一种,理解游资战法的成功之道不容易,因为那都有大佬们特异功能部分。一个写诗的人,他可以从一个字眼里看到境界,但多数人却做不到或理解不到。笔者很庆幸,近几年潜心研究与悟道,已入了他们的神圈(精神与意念),比如最近下跌前的中通客车,笔者在山颠附近做了几次,有了那种感觉就是如履平地的踏实感。这在以前是没有的。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天性和悟道,千万不要放开去模仿。理解游资战法的悟道,天性是一部分,但经过多年积累下来的实际经验你必须有,那就是技术及盘感,你连趋势都不能判断,你又如何去判断个股的情绪逻辑,又如何知道它大概要走到的高点?你又如何能踏实追高?游资战法是快速让你变富的模式,但如果没有悟道,也将是快速让你亏损的模式。


以上个人观点,参考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