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续趋势

美国CPI疯上涨过后,通胀的感觉给了美国及西方以及相当世界其它国家较久的困扰。加息的消息在滞涨的氛围下落地,可以预见的是,加息还会有下一次。这也说明紧缩的过程正在进行。紧缩的时长是多少?到什么时候才会迎来宽松?笔者在前面文章中已讲过这些问题。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世界互联网概念的热度让人们感觉到了泡沫,现在近年的科技股泡沫有近似之处,近年美国科技公司股票市值短时间从几千亿到一万亿,从一万亿到两万亿,科技公司富翁们财产增值迅速,如贝索斯1999年财富在1000亿左右,到了2020年时其财富翻了一倍,马斯克的财富增长就更疯狂,而1998年前最富的也只有1000亿左右。这也从侧面体现了市值疯狂上涨后的泡沫。


泡沫过后一定是泡沫破灭,带来的是股市的下跌趋势,2007年末的美债泡沫破灭带来了2008年股市的快速深跌;2015年A股股的爆跌也正是因为疯狂杠杆所带来的资本泡沫破灭导致。而现今美国近年美国严重通胀形成的根本也就在于大宗商品及科技股快速上涨所形成的泡沫传导效应。泡沫过后总是会迎来泡沫破灭消化过程,目前泡沫的破灭周期已运行了一年,从美国科技股去年年底的顶部回撤就可看出,美股指数进入下行趋势的转折点也正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股调整往往会先于A股,然后下一轮上涨趋势也会先于A股。这波美股的下行趋势形态及强度可参考1999年开始的美股趋势,美国经济纠错能力很强很迅速,目前对通胀的应对已强烈的,近日加息75个基点就可见一斑。也就是说,美股下行趋势很可能也就是两三年的事,到现在已有一年的下行趋势运行过程,那么明年乃至后年美股的弱市都应该是确定性的。A股与美股在一个周期的趋势上会有些错位,比如2001年A股才到顶,而美股在1999已到顶;A股在2005年才开始上涨趋势,而美股在2003年已开始了上行趋势,错位两年。当然这种错位时长不一定都是两年。从这个角度讲,明年的A股调整无疑,而明年的A股强度就是根据今年上涨强度而对应的。


对于再后面的趋势,大家可持续关注笔者的文章。炒股赚钱趋势第一,就如你对行业的感知一样,当你感知到行业很好时,这时候正是行业的上升趋势,当然你需要判断此时是行业趋势的什么阶段,投资才会最大回报效应。在上行趋势中,你在哪里做或以什么方式做都会感觉生意好做,股市也一样,当趋势向上时,小白也可以赚钱,当趋势向下时,亏钱效应更明显。


前面讲到,股市投资能大赚并有持续性的有两条路线,一是象巴菲特一样的长线,一是象索罗斯一样的短期狙击,而短期狙击中最有生命力的是游资战法。A股来说大家耳闻中的名家也就是这两派,长线的林园派和游资派的徐翔等。笔者几年前笃信长线价值投资,不太认同短线,但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笔者认可了游资战法是一条快速成功之道。近年笔者都在研究和实践这条路线,并已得道得法,事实上游资战法更适合笔者的性格心性。炒股是门综合艺术(艺术是讲境界的),炒股成功的底层决定因素是人性的因素,而人性是有悟道程度的,悟道越深,你对人性的驾驭就会越准确到位,现实中各种事情的经营效果相当程度都是人性控制的结果,股市更加是这样。你的人性各方面不符合股市自然规律,你就无法赚到钱,即使你认为你是技术的高手也一样,游资战法更需要人性的悟道与控制。巴菲特的成功与其对金融市场及人性的悟道分不开。从性格角度讲,性格是人性的一方面,如果你是急性子,你更需要有深刻的悟道和认知,才能在股市操作中做到基本恰当的控制。


A股赚钱增加了一个变量因素,那就是注册制,注册制是一把双刃剑,即是大利好,对于一些股票来说却是大利空。象美股港股一样,未来会出现更多跌到几毛几分直到退市的股票,美国注册制后,上市一万多支股票,到现在仅存六千多支。因此炒A股不是以前一边倒的行情,也就是牛市也不一定都涨或大涨,也就是说,不是牛市来了你持有就能大赚,很可能持有一样出现亏损。值得注意,从这个角度讲,中长线的成功概率会比以前更小,判断中长线股市上行趋势的难度会增大,而游资战法则显得更有生命力。

以上个人观点,参考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