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地平线观点是错的

现在有很多大V认为3000点就是铁底,李大宵认为3000就是地平线,笔者认为股市还会有一年相对弱市行情,拿上证指数来说,笔者认为最终低点在2638附近,创业板的低点会出现在1900点附近,深指的低点会出现在9300点附近。


对于宵哥的滑头观点早有领教,2009年秋季,市场拉开3000点保卫战。多空激烈交锋之中,李大霄高喊“3000点需要坚持”、“3000点只是地平线”。任凭市场起落,他都未曾松口,并在2010年底再次抛出“2011年融冰之旅将渐入佳境”的判断,而2011年的市场却以单边下跌回应其预言。而笔者在2010年底指数处于3000点上方时,首当其冲提出指数会在2011年底跌到2250附近,实际上上证指数在2011年底跌到了2132附近,比我预测的点位相差仅118点。


2012年2月6日,李大霄提出新观点“以2132点为节点,优质股票进入了投资区域,显示出钻石般的投资价值。”此后,市场波动时,他都会说,“震荡不足虑,还是钻石底”,并将“钻石底亮晶晶”写入微博签名中,成为其个人第一块鲜明的多头招牌。2012年12月5日笔者发文认为有一个波段反弹春季行情出现,结果指数上涨了500点。2013年上半年当乌龙指后暴跌时,很多人认为指数将跌破1664点,但笔者认为绝不会跌破1664。并在2014年2元多时开始推荐中国建筑作为中线股,能推这样的大盘股作为中线股意指大行情将来临。


2015年的股灾消灭了很多中产阶级,而当时股票在3600点的时候李大霄出来了,他就开始喊见底,告诉大家不要慌,后来股票“跌跌不休”,没想到一直跌到了3000点左右。笔者却在2015年六七月间发文指出创业板将腰斩,A股进入了至少两年的中期熊市。


2018年李大霄发明了股票“婴儿底”的说法,认为2850点是股票最后的底部,当然中国股票涨跌也不是他一个人说的算了,后来击穿了婴儿底。李大霄为自己自圆其说“婴儿底2”,和“婴儿纸尿布”的说法。而笔者在2018年一二月发文提出当茅台酒股票市值过万亿时,就是A股行情转折点,事实上这个观点完全正确。而在2018年10月19日前后,当指数2449点前后时,笔者发文提出大牛市大底将成立,10倍股的底就在这时,事实上,大家会发现在2020年前后三年间,五倍十倍股的底就是在2018年10月19日前后。当指数到2440后,笔者发文《2440就是大底》,现在笔者依然认为2440就是大牛市的大底,而2018年10月19日之后的三年阶段牛市就是大牛市的一期。


今天笔者要持与李大宵相反的观点:二期牛市还没有到来,明年A股年线应该是有下影线的小阴线,明年美股年线将会是一个大阴线。虽然明年会有很多赚钱机会,结构性行情不少,但如果不能担待套牢三五十个点的股民朋友,要慎重。但就象今年的股票分化一样,A股明年一样会有部分股票只是小幅下跌或者被炒作到一定高度,这就需要你的选股水平去保证你的准确率。


笔者一些财经网的博客已撤销,而且以后不会再在财经网上频繁发观点,因此长期阅读笔者趋势观点的朋友可以问我。以上个人观点,参考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