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关注政策性主题投资机会

?时间已进入2013年,对于全年的机会来说,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关注政策驱动下的主题投资机会。通过梳理,我们认为,有六方面的机会值得把握。


   一是新型城镇化概念。新型城镇化将是未来推进中国持续增长的主要抓手。推进城镇化,投资建设是基础。在二级市场上,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基础设施行业,如 房地产、建材水泥、机械等板块已经率先启动了第一波行情。2013年,随着政策的推进,新城镇化板块还有继续表现的机会。、


  二是收入 分配改革主题。刺激内部消费以拉动经济增长,将是新领导层的经济工作重点,这已经在十ba大报告中有所反映。随着收入分配改革的不断推进,将有助于提高普 通民众的收入水平,同时也会带来巨大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大众消费品、医疗卫生、旅游、娱乐休闲、保健养老、保险、科学教育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将显著提 升。与此同时,一些虽属垄断行业,但由于“分利”效应,垄断利润有所摊,投资地位将会有所削弱下滑。


  三是中-央1号文件概念。自 2009年8月农业部发布《关于推进农业经营ti制机制创新的意见》,农业经营ti制的创新一直在不断推进。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zhiju会议提 出,要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我们预判,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继续聚-焦农业。1号文件涉及的粮食生产、农业机械、种业、农药化肥、农 村水利、农业服务、农资流通、蔬果种植、水产养殖及饲料加工等相关板块有望再次发力。


  四是“美丽中国”概念。十ba大报告中的一个亮 点是提出“美丽中国”这一概念。“美丽中国”的实质是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认为,相关的受益板块有:资源节约(节水、节能概念)、海洋经济、生态治理 (PM2.5监测与控降、垃圾与污水处理、土壤修复、江河治理概念)、植树造林、水利水电、环境保护、园林建设、清洁能源(页岩气概念)等。


   五是宽带中国主题。2012年初,工信部将宽带中国战略列为2012年的重点目标,经国务院批示,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9部委共同成立了相关研究工作小 组及专家组,研究起草具体实施方案。按照原定计划,方案本应在今年6月底提交给国务院,但由于该方案内容复杂,“宽带中国”战略的整体框架至今尚未公布。 目前的政策框架已基本完成,估计整体方案出台还要到2013年之后。


  六是智慧城市板块。2012年12月4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智慧城市(区、镇)试点指标体系》。业内估算,“十二五”期间用于建设 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可能高达5000亿元,全国范围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我们中长期看好“智慧城市”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 “智慧城市”相关的智能城市管理、地理信息、地球测绘等板块并未得到市场充分炒作,因此,中长期布局相应板块,或有超预期收益。此外,与智慧城市相关的物 联网、云计算等公司也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