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稍感不足 空头高位施压

科德投资 陈悟峰



  今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由于有色、煤炭、石油等权重股表现疲态,沪指震荡回落并翻绿,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之后,围绕3200点进行拉据整理;而创业板指则快速反弹,涨幅超过1%并收复2200点,临近午盘,创业板指小幅回落。午后,多空争夺剧烈,互不示弱,沪深两市股指依旧呈窄幅震荡走势,沪指死守3200点,盘中一度上拉翻红,但量能不足,尾盘收跌;而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后一路回落,涨幅缩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5.06点,跌0.06%,成交2448.55亿元;深成指报10968.08点,涨0.09%,成交3826.83亿元;创业板指报2182.47点,涨0.15%,成交1138.29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几个交易日有明显的萎缩。个股方面,个股涨跌参半,涨停个股(ST股除外)有52家涨停,而有3家跌停。板块方面,各大板块指数涨跌幅度均不大,其中:文教休闲、海上丝路、石墨烯、三沙概念、电信运营、互联网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而次新股、水域改革、摘帽概念、酿酒、有色金属、海外工程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1、李克强: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有把握较好完成;2、监管风暴突袭商品期货:部分期货公司被调查,黑色系全线暴跌;3、券商人士透露深港通将于11月21日正式开通;4、沪港通大数据揭秘:海外机构买A股始终偏爱大型蓝筹股;5、私募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重点规范三大业务;6、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8.67万人 环比上涨4.29%;7、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27亿元,环比下降55.74%;8、央行:四大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49.57亿;9、央行官员:循序渐进推出央行法定数字货币,降低传统纸币发行成本;10、发改委决定在福建省试点天然气门站价格市场化改革。


  今日大盘延续主板微调,中小创走势较强的格局。虽然空头在高位对股指进行施压,但沪指基本上围绕3200点附近震荡,多空双方在该整数点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盘中前期妖股继续调整,次新股表现依然低迷,中小板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热点,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热钱做多意愿依然较强,股指的确有跌不动的感觉。技术上,大盘日线涨跌互现收盘,日线沪指和深成指均收出十字星线,沪指依托5日线做整理形态,多条均线仍然呈现多头排列之势,而创业板站上所有短期均线并顺势逼近2200点。整体来看,目前指数仍处于强势整理格局,短期内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指数整理后仍有望再度上攻。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以稳健风格为主,可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国企改革以及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中小盘底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