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您的命运如何设计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诠释命运对生活的含义,有的时候可能是天意;有的时候可能是人为的设计;有的时候可能是场人生的游戏;有的时候可能就是上苍的玩笑而已。
   命运仿佛就是这个样子,有预示、有计划、有征兆、仿佛又那么无声无息;有感慨、有叹息、有思考、仿佛又那么伤感别离且与自己相隔万里。在我们的周遭或面对或听说或看到不同的命运故事在延续着这样的规律,又有多少的人或醒悟或沉迷或事不关己再重复着这样的故事。

   有这样一对夫妻,都是从事技术工作的高知识份子,他们平时节俭持家,丈夫总是赶菜市场下班的点去买菜,那样既便宜又能捡到一些“不错”的散蔬菜。那个时候,拥有两个子女和四个老人的家庭需要他们照顾,还要扶持家乡的弟弟妹妹,所以生活让他们不得不节俭。因为是双职工,单位又距离家比较远,晚上回到家中都晚上八点以后了,所以为了让子女能够按时吃饭,晚餐一顿饭要将一天或几天的饭菜准备好,早餐就是热菜吃或吃头天剩下的,子女中午带饭菜或回家热菜吃,晚上到点还是要热菜吃,夫妻回来后吃完剩菜然后又为明天的饮食做新菜,就这样年复一年,如同我们的童年生活中的部分画面。随着工作的出色表现和体制的改变等社会变迁,家庭收入的提升本应相应的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但“节俭”的习惯依然延续,不良的饮食习惯也继续保留,如保留熏制的腌肉、吃不完的饭菜尽可能的吃掉(肚歪为止)、局部坏的蔬菜继续除坏食用、臭鸡蛋用醋做等等。节俭的确为这个家庭积累了部分财富,但影响健康的疾病也积累了起来,癌症加其他并发症让累积的财富慢慢的缩减,让刚刚成年的子女面对一切,更让本该延续的生命缩减,很多人说这就是“命运”,但这样的命运难道我们不能避免吗?

    同样还有这样的一对夫妻,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所以总是因为工作中的分歧带到家庭中,有的即便不再同样的单位,但因为工作的压力或工作中的争执带到了家庭中;他们个性鲜明,谁都不愿意比谁差也不愿意让步,在结婚前这样的“竞争”就是彼此的促进,但在婚后的过往中可能就是隐患。他们在很多小事情上总是争吵,你故意气我,我也“报复”性的气你,很多事情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也无碍生活的质量和品质,但就是吵架就是彼此的成心找茬。日积月累,脆弱的妻子先病倒了,丈夫又不得不承受照顾的责任,这给脆弱的一方带来了更多的借口,可因为有爱所以让依然健康的人总是默默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其中子女的埋怨和自责。时隔不长,健康的丈夫也同样患上重疾,这也给他带来了借口和理由,于是同是病人的夫妻又开始恢复了彼此的抱怨,又开始了彼此的怄气。病随着生气日益加重,先后相继去世,他们的性格断送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外人都说这是一对“冤家”,彼此谁都不服气对方,但彼此谁又离不开谁,很多人又说这就是“命运”,但这样的命运难道我们还不能感悟一些吗?

    品质的追求使得生活的压力愈发紧张;商家的不良使得饮食愈发的不良;各种事故让个人的命运发生变故,也让整个家庭的命运蒙受痛苦。这难道就是命运的基本旋律吗?难道我们就这样默默面对和承受吗?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如何规划自己的命运?如何创造好的命运?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压力?用什么样的方式避免“命运”的安排对家庭的影响?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工作、家庭和亲人?相信,您也许看完这篇文章后已经有了合理的答案;相信,您也许早就领悟了很多很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