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崛起,人心所向,势不可挡

稀土:战略武器

中美摩擦的大背景下,芯片成为我国一大痛点,而稀土则有望成为我们反击的核心王牌之一。

稀土在全球资源中兼具“稀缺性”和“战略性”。我国凭借地理位置上的优势,稀土储量和产量位居全球首位,进而在出口方面亦占据上风。2017年我国稀土出口量累计51189吨,同比增长8.39%。其中,美国是我国重要的稀土出口国别之一。稀土品种之一氧化镧在美国国防、航天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7年10月,我国对美国氧化镧出口金额占该产品全部出口金额的46%。因此,一旦缩紧对美国的稀土出口,或对其国防等军工行业的发展造成制约。

北方稀土发布7月稀土氧化物挂牌价,与6月挂牌价相比,镨钕系产品普遍上调。金属镨钕挂牌价426000元/吨,较6月挂牌价相比涨0.7%,氧化镨钕、氧化钕挂牌价较6月均涨0.6%。2018上半年稀土价格中枢震荡上行,板块业绩表现也很亮眼。环保带来的限产使稀土市场供给预期收紧,下游旺季采购叠加,需求稳步增长和镨钕供需紧平衡,旺季的采购将继续推升稀土价格。

北方稀土6月份稀土氧化物的挂牌价格依旧坚挺,除部分氧化物继续上调,对后市稀土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

一般说7月后磁材企业就开始进入订单旺季,在加上受环保持续加码影响,使稀土需求端超预期增长,供需关系决定价格。业绩增长未来可期,利好了行业龙头的发展。

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未来表现还是很可观的。

北方稀土:公司为国内稀土行业龙头之一。公司以开发利用白云鄂博稀土矿山为使命,有稀土选矿、冶炼分离、深加工、应用产品、科研等完善的稀土工业体系,能生产稀土原料、稀土功能材料、稀土应用产品等门类齐全的稀土产品。而且营收增长和销售净利率回升也驱动业绩增长。中国稀土资源以北方轻型和南方中重型为主,白云鄂博是中国最大的轻型稀土矿,储量占全国90%以上。优势在这,继续加快稀土冶炼分离和深加工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得到快速发展。

盛和资源:盛和稀土长期从事稀土冶炼分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已成为四川省稀土冶炼分离行业龙头企业,立足四川,外延并购,打造稀土全产业链龙头,稀土冶炼分离水平也居四川省前列。公司还是国内稀土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持续布局,整合上下游降低成本新一轮打黑预期增强,价格上涨提振业绩。

五矿稀土:公司旗下的稀土研究院是公司稀土产品研发平台,主要从事稀土开采,分离环节节能环保的资源综合利用和工艺改进及稀土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系国家“863”和“973”计划承担单位之一。其已形成的核心技术主要包含稀土分离工艺优化设计系统,溶剂萃取法分离生产超高纯稀土技术,稀土分离生产过程物料联动循环利用环保等技术。

随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再加上2018年,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全面展开,表明政府治理环境污染肃清灰色市场的决心和力度比去年只增不减,后市行情继续看好。

稀土是不可再生的战略性资源,在已探明的稀土储量中,中国居世界之首,全球稀土供应却长期依赖中国。按照现在预测的稀土需求增长以及开发速度和模式,中国稀土资源将在未来的25-30年间被耗尽,稀土涨价预期强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