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21日收评)

周二A股市场呈现震荡消化的格局,今日各股指延续周一大涨的格局,纷纷小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市场开始分化,其中沪指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而创业板股指快速走高后也相对保持弱势震荡,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个震荡整理的十字星假小阴线。今日盘面上,蚂蚁金服概念掀涨停潮,生物疫苗板块表现强势,眼科医疗、医疗器械、白酒板块同样涨幅靠前。稀缺资源、风沙治理、油气改革、保障房、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超过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87亿元。整体来看,经历了昨日的大涨,今日市场分化以及震荡也比较正常,毕竟缩量之下,指数持续性大涨的动能在衰减。但是,市场向好的趋势基础并未改变,只不过短期多了一些不确定性和干扰性。从估值指标看市场热度,目前绝对估值处于中等略偏高水平,相对估值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A股市场素有“88魔咒”的说法,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超过88%后,指数调整的概率较大。截至7月21日可统计的41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二季度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90.06%,其中仓位超过90%的一共有304只,占比达73.08%。而在一季度末,可统计的42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8.49%,其中仓位超过90%的一共有204只,占比仅为48.46%。所以,短期小调整使得市场月度上涨速率回归正常,由于增量资金介入因此猜测资金在抱团板块出现瓦解的可能性并不大,存量资金形成持续主导空的概率也不大。

周二财经要闻:一、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二、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收窄,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三、人民银行7月21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四、深圳市商务局将于8月份在全市启动“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以旧换新“汽车经销企业销售车辆应符合以下要求:销售车辆必须是国六以上排放标准小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5批)及以前批次的纯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车辆必须是新车,且符合公安部《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GA802-2014)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五、人社部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有26个省份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元。

周二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报3320.89点,上涨0.20%;深证成指报13536.17点,上涨0.65%;创业板指报2736.51点,上涨1.45%。盘面上,黄金、酿酒、医疗、木业家具、医药、输配电气、化肥、国际贸易、房地产等行业领涨;通用航空、航母产业、大飞机、运输设备、卫星互联网、水泥、公共设施、券商、供水供气、生态环境、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呈现高开的走势,盘中走势上下震荡,沪指最终收出一个震荡运行的十字星假小阴线。上方的10日均线掉头向下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反压,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短线来看,周二沪指最终收出一个震荡运行的十字星假小阴线;创业板股指维持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内震荡运行。就周三而言,暂时市场处于修复阶段,预计周三市场还将是震荡运行格局。现在A股的行情越来越倾向于区间震荡,而指数接下来一旦进入震荡周期,分化行情必然会随之上演,热点更会频现跷跷板效应。如何选股、选方向、选时,就将成为接下来操作上的重中之重。从历史经验来看,跷跷板行情中,只要坐稳了一头,都会有盈利的机会,反而那种来回左右折腾的人,更容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如果你操作风格偏中线稳健,可以继续锁定大金融板块。综合分析:明天是科创板上市一周年,第一批上市的科创板明天解禁,关键是这个数量比较大,虽然市场已经有预期,虽然从历史上的解禁看,对于市场整体影响不大,但是对于解禁个股来说,还是偏向利空的,而近期科创板整体表现良好,是否会因为个股的大量解禁而遭到打压,还是需要适当的留意。指数在7月大起大落后,市场机会预期将再次回到结构性行情中,一方面,随着经济逐渐企稳复苏,对于顺周期的金融、周期板块会有所带动,同时此类个股整体涨幅不大存在补涨动能。另一方面,上半年持续走强的医药、消费、科技赛道,短期确实面临因估值过高引发震荡,使得三个赛道中的个股会分化,但其中整体涨幅不大,且中报业绩预期向好的品种也存在一定的机会。

热点展望:由于当前流动性转向“适度”,而经济数据企稳推动短期业绩回升,两者间带来了阶段性逻辑的转换,行情的支撑将阶段性的向业绩倾斜,所以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估值相对低位且中报业绩改善明显的板块和个股。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一个中心(基础设施)和三个基本点(渗透率大概率提升),即5G&;;数据中心,及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战术上,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推荐具备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重卡、地产竣工(家居、家电、装饰建材)、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