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周四将展开震荡(22日收评)

周三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市场低开后纷纷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下高走,随后震荡下行,确实是走出震荡运行的格局,盘面上的热点并不多,临近尾盘,随着保险、电力、银行等板块的回落,三大股指涨幅明显收窄,沪指几近翻绿,全天沪指最终收出一根倒锤子小阳线。今日盘面上,数字货币概念领涨,采掘服务、眼科医疗、免税店、农业板块均涨幅领先,北向资金今日恢复流入,但具体看呈现显著的“深强沪弱”格局。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1.7亿元,其中深股通渠道净买入60.28亿元,沪股通渠道则出现18.58亿元净卖出。整体来看,由于今日指数的无缝对接,编制改革落地的下指数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基本上是平稳过渡。而科创板的解禁,对市场整体影响也十分有限,具体的解禁标的看,走势也没有产生较大的抑制。一方面,上证指数编制改革落地,对于更好的反应股市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另一方面,首批科创板巨额解禁,对于连续上行的市场的流动性的影响;此外,科创板50指数将于盘后发布,指数投资有望进入新时代。短线来看,由于尾盘港股跳水,预计A股周四大概率上还是要震荡修复,只是说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中线行情特征将从回归,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

周三财经要闻:一、工信部:1至5月全国规上方便食品企业营收同比增6%。二、财政部拨付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3亿元 支持各地及时开展防汛救灾相关工作。三、渣打:看好下半年全球股票市场表现 中国经济将在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四、《科创板白皮书2020》正式发布 建言科创板更好助力科创兴国战略。五、上金所:调整白银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至13%。

周三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3333.16点,涨0.37%;深证成指报13657.03点,涨0.89%;创业板指报2769.03点,涨1.19%。盘面上,数字货币、黄金概念、海南自贸等题材走势活跃,石油、软件、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药、有色、券商等板块均走强,保险、电力、煤炭等板块走弱。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挑战10天线,但是上方的10日均线掉头向下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反压,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从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的情况来看,目前的仓位已经超过90%,这里就牵扯到一个“88”魔咒的问题。虽然现在A股引入资金的渠道很多,但是股票型基金依旧在A股占据较大的权重,仓位太高就没有太多的加仓空间。A股市场是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一旦较大型的机构接近满仓状态,后续的资金就跟不上,也就没有了所谓资金的推动。市场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但目前市场情绪尚不足以支撑高估值个股维持前期强势,建议短期内对其保持谨慎态度。中期来看,市场将呈震荡走势,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综合分析:短线资金情绪大幅好转,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回暖,但板块依旧以轮动为主,需观察其持续性。指数在7月大起大落后,市场机会预期将再次回到结构性行情中,短期内股价和估值上升节奏过快,板块快速轮动,市场存在消化和调整的内在需求。但是,“健康牛”长逻辑并未改变,国内经济保持恢复节奏,企业盈利大概率拐点已现,流动性拐点仍未到来,监管和改革将引领市场朝长期健康的方向发展。近日市场量能虽有小幅缩减但仍维持在万亿元水平,市场强势特征仍在,后市有望在消化浮筹后进一步震荡上行。下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持续复苏、低利率、低通胀、流动性充裕并存的新阶段。而A股短期面临回调压力,但仍处于上行通道。操作上关注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低估值标的,关注政策红利释放的汽车、新基建等机会。

热点展望:短线以及波段投资者,要注意这里的强势行情下的回撤整理行情,做到适当的调仓换股,尤其是整体滞涨的周期类标的,逢低还可积极的低吸和跟踪。当前可以考虑选择一条成长性较好的主线持续追踪,重点观察其龙头股的走势状况,如果有调整低点考虑加仓;而如果你是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挖掘低位、低估值、低股价的三低个股,毕竟从近期的盘面来看,资金对三低个股的关注力度不小,包括今天多个低位低估值的大权重都在启动,更显示出部分资金趋低的特征仍然没有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