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市场震荡将成为主色调(23日早评)

早上好,昨天上证综指近30年以来首次大修终于落地,除了剔除被实施风险警示(ST、*ST)的股票、对新股计入上证指数时间进行调整,还将科创板股票也纳入上证指数样本空间。当日A股主要指数早盘低开高走,午后集体回落,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37%,收报3333.16点。上证指数编制改革没有把指数打上去,首批科创板巨额解禁同样没有把大盘拉下来。同时,作为科创板首个指数,科创板50指数的发布将进一步丰富科创板投资标的,未来科创板50ETF等工具型产品的正式落地,也将为投资者便捷参与科创板投资提供更多选择。未来1-2年会是整个科创板发展的提速阶段。科创板经过一年的成熟运作,在美股和港股上市的半导体相关企业已经开始规划回归科创板。此外,之前没有上市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也在开启登陆准备。因此,后续有望看到众多代表中国科技转型和升级方向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说说大盘吧,在经历了前天的大阳线反弹之后,昨日市场开始变得有所谨慎,虽然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整体依然维持在万亿以上的水平,而且目前指数反弹的位置处于上周调整以来的中间位置,目前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依然是最为确定的方向之一,同时有色,建材等周期类的股票存在想象空间大,逻辑强的特点,获利盘较为集中的大消费和大科技,战略上不建议过多关注。今日应该是震荡为主,权重撘完台,题材来唱戏。

今日财经要闻:1、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周三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资金面宽松,Shibor短端品种延续下行,隔夜品种下行24.8bp报1.3360%,7天期下行9.3bp报2.0080%。2、财政部拨付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3亿元支持各地及时开展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加上5月下达的用于安全度汛资金4.6亿元,今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2.9亿元。3、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修订平稳顺利实施;编制方案修订实施后,上证综合指数市场代表性与稳定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能够更加充分地反映包括主板和科创板在内的多层次上海证券市场结构变化,为投资者观测市场变化提供更理想的参考指标。4、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精选层将于7月27日正式设立并开市交易;届时已完成公开发行的32家企业挂牌交易,正式与百万投资者见面;投资者参与精选层股票交易,使用深市A股证券账户,符合精选层股票适当性条件的投资者需向其委托的券商申请。5、美股周三小幅收高。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琼斯指数涨0.62%,标普500指数涨0.58%,纳斯达克指数涨0.24%。

市场回顾: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创业板指午后走高涨近1.5%,沪指横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20%,收报3320.89点;深成指上涨0.65%,收报13536.17点;创业板指上涨1.45%,收报2736.51点。市场人士认为,沪指实施全新计算模式后,预计A股短期会有较为剧烈的分化和震荡,投资者不可追涨杀跌。数据显示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1917:1856,涨停的非ST股有93只,涨幅大于5%的股票183家,跌停的非ST股10只,跌幅大于5%的股票40家。盘面看,大消费概念领涨全场,生物疫苗、抗癌、医药、医疗保健、免疫治疗、民营医院、抗流感、仿制药等与医学类相关的板块清一色地占据了涨幅榜前列,且涨幅高达2.07%-5.20%不等。同时,食品饮料、养老、酿酒板块也受到激励而大涨了2.14%、2.20%、2.39%,珠江啤酒收盘价创10年新高。两市合计成交1.1万亿,为连续1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88亿元,而分市场来看,经过上周大幅震荡后,北上资金操作明显趋于谨慎。

技术分析: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挑战10天线,但是上方的10日均线掉头向下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反压,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日线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的需求,目前中线趋势没有被破坏。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沪指大概率维持3200-3400点震荡。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市场无外乎两种走法,第一选择直接向上突破,那必将突破10日均线和3350点两道重要关口,那么一旦突破,进入加速上涨阶段。第二种走法选择稳健型,即近期在3320点一线或3300点。一线形成震荡或者小幅回踩5日线再向上的走法,是属于先下后上的走法但总体市场上升。不过,市场如果冲到3400之上,甚至创出新高,三大指数将出现60-90-120分钟,以及日线的背离钝化,级别很大,且不容易消失,当前三大指数60-90分钟的背离形态已开始酝酿,大家不妨留意观察。综合分析:在避险情绪的助推下,黄金上演王者归来。7月22日,伦敦现货黄金涨势凌厉,盘中一度冲破1860美元关口,最高涨至1866美元/盎司,创2011年9月以来新高,距离历史最高位1920.8美元/盎司仅一步之遥。同时,白银价格也大幅上扬,伦敦现货白银7月22日盘中更是一度冲破23美元价位。一方面,疫情防控措施下,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但仍有很多国家尚未回到正常轨道,未来的经济走势可能仍然非常艰难。在这种形势下,全球的避险情绪升温导致金价上涨。另一方面,多国央行采取一些措施补充流动性,很多人担心钱会贬值,抗击通货膨胀的情绪也使黄金受到追捧。在全球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全球不安定因素的影响下,黄金将会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同时,经过七年的升值周期后,美元将在未来11年进入一个贬值周期,所以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黄金将保持长期的牛市,突破历史高位已成定局。

热点分析:当前,国内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只有7家公司,分别为中免、日上免税行、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目前,在政策支持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在申请免税经营资质,其中又以百货企业居多。在全球疫情冲击下,消费需求回流国内免税渠道可期,同时我国免税行业有望迎来持续政策开放,免税运营主体有望扩容。各运营主体自身规模持续增长、渠道多元扩张驱动市场份额提升和产业议价力有望持续增强,加速海外消费回流。为全面保障海外消费回流,出入境人次较多省市国有商业系统有望受益于免税政策开放,业绩及估值有望得到双重提振,短期来看,疫情后线下消费场景逐步恢复,二季度百货业绩有望转好,免税资格发放预期利好地方企业,尤其是一线城市国资百货公司,建议关注百货商场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