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点评
农产品(10.56,-0.63,-5.63%)价格上涨 农业股相对抗跌。据农业部对全国470个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0个星期回升,累计涨幅达23.1%,鸡蛋价格也连续5个星期上涨,累计涨幅6.2%。农业股最近表现不错,主要三方面的刺激因素:一是部分农产品涨价,猪肉近4个多月累计涨幅超过30%,糖期货价格一度创出新高。二是政策利好,国家发改委再次表示出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措施。三是行业有一定补涨潜力,从年初到现在行业整体上涨水平较低。就农业股整体而言,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改善并不十分显著,在投资选择上,我们认为重点对象是产品提价潜力大,预期强烈的公司,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是农业股上行的最大推动,我们建议关注猪肉,制糖业,棉花加工业以及水产品养殖和捕捞业,这些产品当前价格上涨趋势较明显或下半年预期强。猪肉制品相关个股有新五丰(9.29,0.34,3.80%),顺鑫农业(14.03,-0.77,-5.20%),双汇发展(38.00,-1.50,-3.80%)等。制糖类的个股有南宁糖业(19.60,-1.01,-4.90%),中粮屯河(13.07,-0.81,-5.84%)等。棉花企业可以关注新农开发(10.23,-0.34,-3.22%),新赛股份(9.04,-0.68,-7.00%)等。水产品可以关注獐子岛(24.20,-0.94,-3.74%),好当家(7.87,-0.53,-6.31%)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