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北制药重组

刚刚修改公司章程不久,华北制药(600812,前收盘价8.36元)就发布了提前换届的董事会主要成员名单。业内人士认为,不久前,冀中能源才经股权划转成为公司控制股东,如今,冀中能源董事长王社平等人等迅速入主公司董事会,意味着华北制药预期中的重组事宜正在加速。


  鉴于河北省国资委已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华北制药集团100%的股权全部无偿划转给冀中能源集团,为进一步综合规划公司的战略发展,控股股东已提议公司董事会提前换届。昨日,新一届董事会召开第一次决议,选举王社平为公司董事长,刘文富为公司副董事长,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同时聘任曹正平为公司董秘、许建文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选举庄明峰为监事会主席。


  资料显示,王社平现任冀中能源集团兼华药集团董事长以及金牛能源(000937,收盘价30.15元)董事长,虽然医药行业经验不足,但重组经验丰富。刘文富则是专家型人物,是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任千吨青霉素工程自动化项目组组长,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今年7月1日,河北省国资委将所持华药集团95.13%划拨至冀中能源。华北制药8月4日公告,河北省国资委对华药集团的出资比例调整为100%,将华药集团股权划转给冀中能源,冀中能源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全资控股华药集团。8月12日,公司又马不停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修订了《公司章程》部分条款,其中,去掉"医药行业从业时间少于5年的高管人员不得担任董事会成员"的内容,此举即是为冀中能源进入董事会扫清障碍。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明芳认为,华北制药是我国富有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的鼻祖型药企,公司是荣获我国2008年第一批6家承担重大新药创制的药企之一。此次新进入董事会成员几乎全是有突出贡献和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中青年核心业务专家。新董事会由王社平先生挂帅。公司后续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进程也将快节奏进行,并看好冀中能源推动华药集团和华北制药资产重组、整体上市和战略转型。同时,招商证券也看好公司卸下沉疴、蜕变转型之后的增长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