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渐增 9月A股行情将先抑后扬

目前的行情更多反映的是对复苏过程中或将出现反复的忧虑,也是对信贷规模与融资"一收一扩"的消化。我们认为,深幅调整之后,市场有利因素开始增多,9月行情或呈现"低开、冲高、平收"的走势。


  经过8月杀跌之后,本轮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目前的行情更多反映的是对复苏过程中或将出现反复的忧虑,也是对信贷规模与融资"一收一扩"的消化。我们认为,深幅调整之后,市场有利因素开始增多,9月行情或呈现"低开、冲高、平收"的走势。


  从最新数据看,PMI已经连续六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表明中国经济总体企稳向好态势日趋明显,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从已公布的PMI分类指数分析,生产指数为57.9%,新订单指数为56.3%,环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本月20个行业中,只有纺织业、医药制造业两个行业低于50%,其余18个行业均高于50%,饮料制造业最高,超过60%。同时,从业人员指数为51.4%,显示制造业劳动力需求继续增加。此外,出口订单指数为52.1%,表明随着欧美经济的逐渐复苏,制造业新出口订单继续增长。


  我们认为,支持9月份行情由抑到扬的因素还有以下几点:一是从权重股表现看,以金融、地产、钢铁为代表的蓝筹股已下跌了30%甚至更多,近期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继续下跌的动能大幅衰减。而从中报数据看,大盘权重蓝筹股的利润增长仍然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估值相对较低,继续杀跌显然缺乏理性。


  二是9月份是今年限售股解禁规模最少的一个月,9月大小非仅解禁72亿股,环比再度大幅回落近八成,创出年内月度解禁量新低,市场的解禁抛售压力将大为减轻。


  三是9月资金供给面相对宽松,主要是9月有8只指数基金密集发行,加上8月募集结束的新基金,或聚集上千亿元的购买力。同时,9月份央行票据集中到期,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将超过一万亿元,有望为指数反弹营造宽松的资金环境。


  四是据统计,至8月底A股对H股的溢价率仅为16.01%,为今年以来的新低,部分银行及保险股已呈现明显负溢价,A股投资价值再次显现。


  五是今年以来部分公开增发股破发,部分新股股价也已经接近发行价,再继续下跌,势必影响到IPO及再融资的顺利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