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8月1日客观价量分析

?2012年8月1日价量分析

? 这篇文章我们共同交流一下策略问题以及最近市场的细节变化。文字稍多一些。

?


? 上文提及了价格的震荡下探,目标是C区下沿。从大盘股波动情况看,价格到达b线后出现停滞,并有些许弹跳。注意情况的不同,价格在反弹穿越A区时我们是分两步来把握,目的是避开价格在重要换手带D区附近的震荡回撤。而对于穿越B区的反弹难度比较低,只有最后的一点加速需要谨慎。
?? ? 注意现在的波动,面对的下跌段。跌势中有较多的弹跳,客观来看,证明抢反弹资金较多促使形成了较多的次级运动。这些波动中的滞留筹码成为潜在供给,需要对其有充分的消耗才能够快速上行。现在的情况无论是换手还是时间跨度都为不足,快速上行的难度大。必定有较多的震荡回撤。这也是宽阔的底部更容易推升出大行情的原因。
? ?
? 有的朋友问及C区上沿7月的反弹怎么会这么薄弱。注意过了这么长时间,随着后市的上涨与下跌,潜在需求被消耗,比如这里的买盘会在上涨后抛售。我们之前讨论过,第一次触碰的把握性极高,尤其在期指中。而震荡盘跌打穿支持很常见,下跌过程中的次级运动提前消耗了潜在需求。


??
从深综指情况看,之前提及过W底颈线位的支持,可以发现价格在这里有过一些反弹,但是受制于上方分歧区,最终转为下跌。很显然,上方的诸多阻力是下面一个小W底根本不能抗衡的,跌很正常。由于其缺少权重股,所以沪指在7月份的弹跳很弱,主要集中在中小板上。最近几日跌破颈线后快速向下,而最近大盘板处于横向摆动过程中,所以呈现出指数跌幅不大而大批中小盘股以及St股(交易规则的改变促使)下跌。

?分拆来看,可以发现最近一段时期沪深两市波动情况的细节变化,有的时候可能赚了指数不赚钱,而有的时候可能导致急于博反弹而在小盘股上出现损失。最近各方消息很多,但是我们依然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从最基本的思路出发,大盘板指支持附近风险较低,可以考虑短线交易,但近期有一定难度,注意中小板面对阻力,深综指弹跳过后会继续下探。当大盘板维持震荡,中小板充分调整达到支持附近后,再把交易策略放宽,这样更稳妥。

?祝福朋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