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示:能否先人一步迎接8月

小伙伴们想死大家啦,不知不觉啊,自5号开始外出调研至今,7月已经在尾声了,有多少朋友也像林龙兵一样想念着大家呢?小手点个赞表示一下,本次外出调研的价值潜力牛股,经过深入的挖掘,研究,刚好回避了上两周市场的调整后,下周开始林龙兵将陆续给大家公布出来给大家参考,大家都还记得在6月林龙兵也有外出调研一段时间,在6月的逆市行情中林龙兵给大家挖掘的个股依旧赚取暴利,这次也是一样,股市投资,能否先人一步,做到先知先觉,明日直播林龙兵将给大家公布本次调研的金股一号。




在大盘本轮下跌过程中,监管层采取了多项维稳措施,其中就有一项是鼓励有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增持及回购自家公司股份来达到稳定的作用。该项政策得到了众多上市公司的响应,也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但在增持和回购的公司中大多都是股价暴跌中被迫进行,增持和回购数额较小,所以效果并不明显。并且在增持和回购的公司中很少见到大金融板块的影子,使得这一政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功效,市场在期待着大金融板块的增持及回购。

大盘于6月19日跳破3000点,上市公司增持及回购也进入高潮。从6月19日至7月2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36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司大股东、实控人或董监高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7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为5.36亿元,为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在较为低迷的股票市场环境当中,产业资本的增持和股票回购往往被视为市场拐点的领先指标以及安全边际的保障。在众多增持计划中,拟增持金额在千万元级别的占大多数,增持比例一般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或3%。并且大多都是在暴跌中被动宣布增持,例如中国铝业、泛海控股、海格通信、捷顺科技等增持的目的在于稳定股价,并不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的主动增持,并且所增持份额不大,对于整个大盘的稳定作用不大。




自6月以来,A股发布回购预案的公司数量超过183起,回购金额上限超过260亿元,其中以市值管理、股权激励为目的的回购预案数量占比高达50%。截至7月9日收盘,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上已有330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比去年的210家增长了5成,回购金额合计140.78亿元,平均回购金额超4000万元。诞生了A股史上最大规模回购,回购额较大的 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均胜电子等回购案例更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增持和回购是提升投资价值的最主要途径。美国股市连续九年走牛,原因是美国股市很多上市公司不断回购股份,提升每股含金量。2009年第一季度牛市开启以来,科技公司回购了价值1万亿美元的股票。苹果公司在此期间回购了价值1996亿美元股票,约占整个科技行业的20%,也相当于目前苹果总市值的20%左右。 美股回购的逻辑是基于公司前景向好,账上现金太多,回购有助于提升企业估值。当前A股市场估值遭遇严重底部,众多金融个股已经处于破净状态,要扭转当前的颓势,一个最为有效的途径就是大金融板块的增持和回购,这成为市场普遍关注和期待的重要举措。增持和回购也成为个股投资价值的一个风向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