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拓日新能(002218):业绩持续高增长,EPC与电站投资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全产业链布局,保持竞争优势:公司在光伏产业链深度布局,实现了从上游拉棒/铸锭至下游组件以及电站EPC业务的全面覆盖,同时公司生产设备自制率达80%以上,拥有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在行业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公司能够保持竞争优势。

  

产能有序扩张,业绩稳定增长:公司拥有5个生产基地,进行产业链的相互配套和补充,在西部的各生产基地拥有当地化的成本优势,保障了产品的竞争力。公司上半年已实现组件产能600MW,光伏玻璃2GW产能已基本改造完成,收入持续提升,保证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自有电站持续开发,收入占比提升:2013年起公司开始进行自有电站的开发布局,目前总持有电站规模超过220MW,上半年公司电费收入占比已近20%。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自有电站开发,每年计划开发光伏电站200MW左右,计划在5年内持有总规模达到1GW,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EPC逐步发力,成本控制能力出众:公司在电站EPC领域拥有一体化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组件、设计、安装以及后续运维的一体化服务,依托于全产业链覆盖的布局,整个EPC流程中70%-80%的成本可以由公司自身进行控制,拥有强大的成本竞争力,同时也能够拥有高于行业的盈利水平。目前公司EPC在手订单充足,也是明年公司重点开拓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