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理财五大误区

如今,投资理财对于大众来说已不再陌生,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投资理财领域,实现财富增值的梦想,但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来增值财富,投资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忌讳,才能在理财这条路上走的更长久。


1、别人买啥我也买啥

“别人买啥我也买啥”,这是一种跟风行为,虽然不用为选择理财产品大伤脑筋,却也要为潜在的亏损买单。做投资理财,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理财产品,别人能承受高风险,你却未必能,因此,投资理财不可盲目跟风。


2、只喜欢高收益产品

有些人虽然知道理财,但却总想一夜暴富,只喜欢高收益产品,可是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有可能高收益没到手,本金却折了进去,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投资理财不能只选高收益产品,要多想想背后的风险能否承受。


3、盯死一个理财产品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很好地阐释了多元化投资的重要性。如果投资理财只盯住一个产品,万一出现亏损,也就不得不接受事实;反之,如果是多元化投资,配置好产品的比例,可以很好地分散风险,不至于大亏。因此,盯死一个理财产品,是投资理财大忌。


4、五花八门乱投一通

与第四个“坏毛病”截然相反,有些人不会只选一个产品,而是会五花八门乱投一通,以为“散弹打鸟”总有一个能打中。殊不知,盲目选中的产品如果造成了意想不到的亏损,将大幅度削减整体收益。


5、闲钱就知道存银行

有了闲钱,往银行一丢,这个恐怕是很多国人习以为常的事情,不知道好好打理,更不知道买些理财产品。这种行为可以称为是“懒”于理财,也可以认为是不懂理财,殊不知,在别人已经大赚特赚之时,你的财富还在原地踏步,因此,“有了闲钱存银行”是投资理财应该忌讳的第一个“坏毛病”。


投资理财是一门大学问,要想有所建树,需培养好的理财习惯,采用好的理财方式。以上理财师为大家总结了五个理财“坏毛病”,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总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