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能否成为下一只苹果?

2020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

10年前苹果4风靡全球,将诺基亚击败。当年手机电池技术落后,待机时间短。十后的今天,苹果成为手机第一大生产商,而诺基亚接近倒闭边缘。目前手机电池等一系列技术已经十分成熟,5G技术普及,苹果、华为相关产业链大受关注。2020年的电动车行业,跟2010年的手机行业很相似,目前电动车行业,电池问题还有很多不成熟,续航问题急需要解决,但相信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未来10年,电动车的电池问题将会解决,电动车将会普及,电动车将会迎来发展。电动车行业,特斯拉技术领先于BBA:奔驰、宝马、奥迪。甚致有人将BBA比作手机界的诺基亚,将特斯拉比作手机界的苹果。




特斯拉的销售情况

特斯拉概念最近爆炒,由于特斯拉在中国工厂刚刚起步,特斯拉的销售情况还不能作科学统计,我们看一下在欧美,特斯拉MODEL3的销售情况。下图的中级豪车销售榜,我们可以看到,在欧洲,特斯拉MODEL3的销量,已经完爆奔驰C、宝马3系、奥迪A4等中级豪车。在美国的销售情况也是一样,特斯拉的增长势头十分喜人。中国的电动车SUV销售市场,MODELY作为豪车,销售也能排在第二位,只比未来ES6的销量稍差,已经赶超了比亚迪元系列的销售。





特斯拉能否像苹果一样,打开中国市场?成为下一只苹果?

虽然特斯拉在欧美市场已经完爆BBA,但在中国代工厂才刚开始试产,是否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还存在不确定性。参考欧美市场,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想要成为下一只苹课,还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电池问题:电池续航问题如果能解决,估计以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买电池车。我们要相信科学的力量,十年前的今天,手机的待机问题也十分严重,今天不一样解决了吗?目前电池的续航技术已经在每年进步,以往电动车续航200公里已经算长了,今年MODEL3普通版可以做到400公里续航,加长续航版可以做到500公里续航,相信明年续航上600公里也是没有问题的。技术在进步,这也是为什么最近锂电池板块炒作的原因。


充电桩问题:国家引进特斯拉进来设厂,肯定是看好新能源行业才让特斯拉进来中国,可以作为标杆企业,作为一个榜让,让国产比亚迪们上进,对标出下一个华为。在上海,你没有停车位,人家特斯拉还不卖车给你呢。目前特斯拉在上海销售条件是需要有停车位,可以在自家的停车位建迷你充电桩,才让购买。在自家停车位建迷你充电桩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大方向。目前特斯拉好像出台了一个优惠政策,订车免费安装充电桩,另外国家认可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后也肯定会建设越来越多的充电桩的。



特斯拉产业链或迎来机会

特斯拉如果在中国大卖,相关的产业链肯定还会反复炒作的。相关概念股林大就不公开介绍了,未来将会在铁粉栏目为大家深挖特斯拉相关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