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弹药打光短线回暖在即

今天是4月15日以来第9个向下跳空低开(有的跳空缺口盘中回补了,有的还大张着口,等着反弹时吞噬多头资金)。如果出现一两个缺口,可能是基本面出现突发性的利空所致,如果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三五个缺口,可能是空头刻意砸盘叠加市场恐慌情绪所致,在16个交易日内连续出现9个向下跳空缺口,那就只能是市场的习惯性思维所致。既然已经形成习惯,大家都是开盘就卖,那我不在集合竞价时挂卖单好像就成了最大的傻瓜,说出来都不好意思给人打招呼。



有人会问,你凭什么认为是市场习惯性思维导致的跳空低开?难道不会是空头还在继续砸盘?我认为,这里面当然也有空头砸盘的因素,不过也不要过高的估计空头的力量,从4月14日到现在,差不多3万亿的成交额,只有4月27日那天有些主动性买盘,其余全是净卖出。空头一路砸下来,中途又没有回收补充筹码。之前储备了再多的筹码,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吧?



那么如果是市场习惯性思维导致的连续跳空低开,只是市场环境改变,习惯当然也会随之改变。比如今天的市场,和前几天相比明显有了些积极的变化。


我说积极的变化,不是指沪深两市走出了红色K线。虽然今天又走出一个触底反弹的形态,但这么一点成交量,谁会相信大盘短时间内能有强劲表现?而且今天是指数回升时缩量,所以要说这是地量见地价恐怕也不大靠得住。


那么我说的积极因素是什么呢?是涨跌家数的对比。从交易软件生成的统计数据看,今天涨跌家数基本上达到了2:1的比例。之前连续大跌中,几乎都是下跌家数占据绝对优势,在一片肃杀氛围中,今天能出现涨跌家数对比的逆转,这对市场信心的修复意义重大。


如果整个市场向好,一定会有普遍的赚钱效应,人们才会担心踏空而不断买进。如果整个市场走弱,一定会是大面积的下跌。人们会担心越套越深而竞相卖出。那么从今天的情况看,大多数投资人持有的个股已经开始回升,至少是止跌了。说明大多数投资人已经在逐渐买进,至少是不再卖出了。


那么再结合中鑫这两天谈到的,超跌之后即使是从调整乖离率的角度,指数大概率也会重回5日均线,中鑫认为市场短线转暖的时间已经很临近了。


当然,资金面的因素是决定性的,今天没多少人敢买,这个很正常,但后面几天还是要观察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至于沪指的251日均线,它代表的是牛熊分界线,这是一个长期性的指标。所以今天没冲上251日均线并不是太大问题,而且即使冲过去,也不能说昨天市场是熊市,今天就变成了牛市。因此对年线指标,作为一个参考即可,不必太过介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