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影响已逐步体现 留意可防守反击的地产业

2009年房地产市场复苏和房价快速上涨之后,从2009年底开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纷至沓来,特别是20104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标志着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调节升温。持续的调控政策导致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明显,去库存周期拉长,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销售压力将会逐步体现。


?


商业地产受调控影响力度较小,我国处于人口红利和城镇化进程的有利发展时期,商业地产发展前景长期看好,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开闸和未来REITs的推出,有利于商业地产的发展。当前股价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调控政策和成交下滑的悲观预期,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城镇化和人口红利使得对房地产的需求不断增长,人民币升值预期提升也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利好。由于房价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下跌,房产税方案也没有公布,未来仍然会面临比较严格的政策环境,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难以大幅提高,但是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较低,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反弹和中报业绩超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商业地产由于受调控影响较小,可以重点关注。


?


但是不可否认,未来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仍然是政策风险,不排除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特别是未来房产税方案如果严厉程度超过预期,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会比较大。于是笔者近期对证券通金融终端上的研报进行了一番整理,从中整理出了1)商业地产龙头;2)商品住宅龙头企业;3)股权投资 地产;4)地区龙头企业的股票;想要具体了解相关详细个股的分析。大家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内容证券通12114进行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