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反弹难改中期弱势震荡格局,券商和水利建设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周四大盘受外围股市强劲飙升的影响,上综指早盘以2860点开盘,比上个交易日高开37个点。随后股指就在在年线附近遇阻回落,盘中上证指数在半年线和十日线之间反复震荡。到了下午两点的时间窗口,受到短线获利盘抛压的影响,股指一路下行,最终以临近全天最低价2843.61点报收,图形上留下了一根中阴线。深成指以12543点开盘,股指全天在12489点到12543点的区间内窄幅震荡。尾盘同样受到短线获利盘抛压的影响,最终以全天最低价12409点收盘,图形上留下了一个光脚的阴线。



最近各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如:美国11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9.3万个,这一增幅不仅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更是创下了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制造业指数创出16年新高,而德国10月份的零售额增幅也超出了预期。国内则是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体现了中国经济仍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在这么多利好数据的提振下,全球股市纷纷出现强劲反弹。但是周四A股市场却选择高开低走,最终以全天最低价收盘。笔者认为,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包括基本面和技术面两部分。



从基本面来看,各大研究机构普遍预期11月份CPI将创新高,江海证券预计11月份CPI同比上涨4.8%,大通证券预计11月份CPI同比上涨4.7%(数据来源:开来金融终端)



受到通货膨胀压力的影响,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逐步收紧,从而抑制了各路资金的做多热情。此外,年末是私募和游资“算账”的时候,这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欲望非常强烈,进一步给市场向上突破造成压力。但各权重板块的估值都处于相对低点,同时封杀了大盘向下杀跌的空间。



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在完成从7月2日以来的第一波上涨浪以后,同样面临着回调的压力。如下图,根据波浪理论,大盘在完成了下图左侧第一浪上升以后,现在正处于(1)到(2)的回调浪中【红色圈圈出来的位置】。上阵指数现在已经基本到达a点位置。从论理论的角度来说,大盘目前仍处在弱势震荡格局,在短期市场反弹以后,股指还会向下到达c点位置。随后即将迎来第二波上升浪。



上图是上证指数从7月2日运行到现在的K线图,根据斐波那契数列:1.1.2.3.5.8.13.21.34.55.89.144来计算变盘日,第一个变盘日:9月16日,也就是从7月2日算起来的第55个交易日。第二个变盘日:11月12日,从7月2日算起来的第88个交易日,比斐波那契数列早了一天。配合上面讨论的波浪理论,笔者认为下一个变盘日应该在明年的1月份。



从板块上来说,对于那些轻仓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逢低关注券商股以及水利建设股。券商板块受益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逐步深入推进,以及受市场大环境转暖而导致的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增加,都会对券商的业绩起推升作用。从日K线上来看目前正运行在前期箱体的上轨位置,是否会有强支撑还有待观察。从周线上来看,券商板块长期受下降趋势上轨的压制,现在正处在下降三角形的末端,考虑到市场大环境,以及券商板块估值相对偏低的因素,认为该板块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昨日获悉,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将聚焦中国水利问题。水资源将纳入红线管理,受此提振,供水供气板块早盘崛起。(信息来源:证券通)据悉,明年"一号文件"在水利问题上,大致会有如下主题: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治理农村水资源面源污染问题;加强大江大河、大江大河支流、湖泊和中小河流治理;水库的加固、除险问题等。由此可见,水利建设板块将迎来旺盛的行业景气,从而铸就其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上升通道。从个股角度来看,笔者认为拥有大量新的确定性合同订单的相关上市企业是最有希望锁定未来业绩上升趋势的。比如葛洲坝(600068)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累计355.62亿元,为年计划新签合同额500亿元的71.12%。国统股份(002205)长期受益新疆资源开发和城镇建设,是主营大中型输水工程配套PCCP管材行业的龙头公司。近期,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事宜获证监会核准,后市前景值得期待。大禹节水(300021.SZ)是一家专业化节水灌溉工程系统供应商,是其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公司的3个募投项目2010年底就将正式投产,未来3年内产能将扩张1.5倍左右。此外公司还具有高转送预期。(信息来源:证券通)想要具体了解相关的分析资料。大家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内容“证券通”到12114进行免费索取,或者直接登入www.eastmoney.com/了解相关最新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