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之中显机会 关注轮动中的钢铁行业

?


总体上而言,2007 11 月以来,钢铁股跑输沪深300 指数。但是期间钢铁股仍存在6 次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机会,从证券通金融终端的统计结果来看,超额收益机会的持续时间有逐渐拉长的趋势。如果存在超额收益机会,钢价基本处于上涨趋势,且钢价先于股价启动的概率较大。当然,钢价的持续上涨并不是导致超额收益机会的唯一因素。由于房地产调控预期较为强烈,2010 2-3 月钢价的上涨并未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机会。


?


统计结果显示:6 次超额收益中,3 次跑赢行业指数的有:华菱钢铁、西宁特钢和马钢股份;4 次跑赢行业指数的有:南钢股份、凌钢股份、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和新兴铸管。其中新兴铸管在最近4 次的超额收益中均跑赢行业指数。因此,在历次超额收益机会中,一些具有产品差异化优势、资源优势或通过产能扩张使得业绩弹性增大的公司跑赢行业指数的概率较大。


?


统计显示:历次超额收益机会中,市值较小及业绩弹性较大的钢铁股的累计超额收益率高点出现在前期的概率较大。对大部分普钢公司来说,高点出现在中期是小概率事件,特钢类型公司占累计超额收益率高点出现在中期次数较多公司中的绝大部分。而具有产品差异化优势、业绩有保障和市值较大的公司的累计超额收益率的高点出现在后期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