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抖落身上的泥土

   有一天,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到了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驴子还在枯井里痛苦的哀号着。


     最后,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啦,不值得大费周章去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要填起来。于是农夫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枯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


      农夫和邻居们开始将泥土铲金枯井里。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事,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的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情景令他大吃一惊:当铲落的泥土落在驴子身上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都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


     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倒它身上的泥土全都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这只驴子得意的升到井口,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跑开了。


 假如你身处枯井,求救的哀鸣也许换来的只是埋葬你的泥土,可驴子教会我们,走出绝境的秘诀:努力抖落身上的泥土,使之成为自己的台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