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幸福递进法(转)

          幸福递进法


  如果处处留意,婚姻的幸福境界是递增的。


  首先是:相敬如宾。你炒菜,我洗碗;你洗衣,我晾晒;同喝一杯香茶,分吃一个苹果,身处两地却时常牵挂,共同生活又彼此感动,一起抚养儿女长大。相敬如宾就是包容爱人的缺点,如绽放的烟花,光彩夺目。


  其次是:相守如约。震撼人心的爱情誓言,只是诗歌中的美化,现实生活中温馨的婚姻,不只是口头上的甜言蜜语,也不是法律条文中得制肘约束,而是彼此心灵的默契,如溪水长流般的关心呵护。


  再次是:相濡以沫。两个人白头偕老永不分离,在垂暮之年相互搀扶,胜似风雨同舟的惊心动魄,美于坎坷一生的生动画卷。在地球上的六十多亿人中,只有这一个人与你朝夕相处,同住一所房子,抚养同一个孩子,使用同一笔钱,吃同样的早餐,开同一扇门,百年后,又将两人的名字刻在同一块墓碑上,这是更高的境界。


  最高的境界则是:相爱如兰。它宛如山峦迷雾中的比翼鸟,仿佛流水时光里的风景画;隐约茶歌香语中的欣喜兴奋,依稀临窗留连时的如醉如痴,如鱼得水的心情,清纯透达的心智,和悦愉美的真情,吐气如兰的生活,是一种蜿蜒的芬芳,是一种曲折的流韵,是一种坎坷的浪漫。只有一丝一缕的日积月累,才能变陌生为熟悉,由喜欢变为深爱,由行走陌路变为天长地久的终身伴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