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电大发展是核泄露之后的全球能源战略!

?


日本核电站的泄露事故,导致市场上的防辐射医药股和服装股出现大幅上涨行情,有这样一短笑话可以形象的描述今日的整体盘面特点:穿好002036的防辐射内裤,穿上600398和600400的防辐射衣服,? 戴上601718的防辐射帽子,口里含上一片002393的防辐射碘片,哼着小曲,挂着600297和600079的氨磷汀防辐射点滴,享受着辐射浴。事实上,核泄露事件比人们预想的要严重的多,欧洲的德国和意大利都举行了反对核电发展的游行,相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核电发展将进入严格限制阶段,那么对于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水电大发展将是唯一选择。


不得不说,在风电、光伏风华衰减之时,水电才开始登场,“好日子”有点儿姗姗来迟,但其一上路,就是以加速度疾驶。201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审批、核准水电站建设项目11项,装机容量合计1613万千瓦,同比增长212%,并批准了16个水电站开展前期工作,初拟装机容量合计3287.8万千瓦。国都证券李元预计2011年水电项目核准量将在3000万千瓦左右,继续保持大幅增长趋势。对于水电提速,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李定中的解释是,如果要完成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的目标,“水电不上基本是不可能的,风电、光伏等在能源结构中占比很低,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不仅如此,在李定中看来,水电和核电就成了必然的“救命稻草”。即使水电站建设如此高速增长,也依旧是任重道远,“还可能有两到三个百分点完不成。”那么在当前核电即将限制发展的预期下,水电的大幅度提速将成为市场唯一选择。


同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聚焦水利。提出未来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1倍,并要求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要大兴水利,全面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建设可谓迎来了春天。


(600068)葛洲坝:是水利水电景气周期中受益最明确的上市公司,公司凭借在三峡、葛洲坝、二滩水电站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25%的国内市场份额,在此次水利水电建设潮中将实现交通基建和水利水电的双引擎拉动,测算显示, 公司水电业务年均营收保守估计还有75%的增长空间,而水利业务增长空间或达10倍。


(600502)安徽水利: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利工程和房地产开发,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第二大省,公司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优势,已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的龙头企业。


(600116)三峡水利:公司供电区域主要为重庆市万州区,市场占有率为90%;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水利部下属的综合事业局。同时未来可能的水电资产注入也值得期待。


(600283)钱江水利: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核心股东联合战略投资者发起成立的国家级专业水务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总资产100亿元,日供水能力为600万方,目前持有公司25.55%股权。


(002060)粤水电: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在该省大中型水利工程市场占有率达到55%。最近三年在四川、广西、云南等水能资源丰富西南地区承建了一大批中小型水电站工程,并获得业主和地方政府高度评价,为扩大在西南地区市场占有率创造了良好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