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新手入门基础知识】01什么是期货?什么是股指期货?期货的特征和

1、什么是期货?


期货一般是指以某种大宗商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可交易的标准化合约。


2、什么是期货合约?


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 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通常包括商品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期货合约。


3、商品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合约标准化、场所固定化、结算统一化、交割定点化、交易经纪化、保证金制度化、商品特殊化。


4、什么是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是指以某种股价指数为标的资产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时间,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股 指期货交易的标的物是股票价格指数。


5、金融衍生工具的特征是什么?


跨期性、杠杆性、联动性、高风险性和风险的多样性。


6、期货市场的功能是什么?


规避风险、价格发现、资产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