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消费助A股止跌回升

周三A股展开反弹,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震荡走高。盘面上,电信运营、文教休闲、汽车、酿酒、能源金属、材料、通讯、电子元件等还有涨幅居前,煤炭、采掘、公用事业、电力、石油、农牧饲渔等板块重挫,化肥、航天航空、环保、保险、港口水运、造纸印刷、高速公路、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

申宝分析题材股方面,白酒、超级品牌、6G概念、锂电池、HIT电池、在线教育、次新股等涨幅居前,页岩气、转基因、天然气、抽水蓄能、地热能、鸡肉概念、磷化工、农业种植等领跌。

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国庆节前在能耗双控的影响下,周期股行情快速退潮,仅能源股维持强势,国庆节后能源板块补跌。

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隔夜外围小幅下跌,动力煤期货3天涨幅超过28%,但煤炭板块开盘大跌5%,严重打击市场做多信心。

随后硅铁、尿素等期货跌停,刺激周期股大幅杀跌;创业板在教育、光伏、锂电等板块带动下超跌反弹;午后,银行、券商止跌回升,汽车、酿酒涨幅扩大,大盘止跌回升。

从今日盘面看,反弹力量主要源自于基金重仓股,持续性存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延续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待三季报结束后,逐步转向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