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宝解析哪些板块引领大盘向上突破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储能、光伏、风电、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大涨,燃气、油气开采、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走强;教育、北交所概念股下挫,房地产、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弱。指数午后持续走高,沪指缓步上行,创业板指依旧强势。碳中和相关板块继续走强,元宇宙、军工板块异动拉升;鸿蒙概念、家电板块低迷。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609.86点,涨0.76%,成交额为4440亿元;深成指报14596.72点,涨0.72%,成交额为5708亿元;创指报3338.62点,涨1.64%,成交额为2158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氟化工、储能、特高压、光伏、风能、磷化工、绿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房地产、酿酒等板块小幅调整,市场整体还是形成了反弹格局,多方力量依然是之前的核心品种光伏、绿电、储能、风电等,所以这波行情如果是选择向上变盘,应该就是被这些品种所带领,我们之前说了上周五光伏、绿电、储能、风电都出现了大分歧,但是龙头没有倒下,绿电龙头金开新能闽东电力周一做了修复,金开新能直接反包涨停将绿电板块直接带动了起来。

而光伏龙头伊戈尔上周是4进5失败,形成了分歧,我们说了如果就看周一伊戈尔能否修复,如果周一直接大面那么光伏这块短期将面临调整,如果反包将会延续强势。找准龙头之后其实就非常明确了,看到伊戈尔直接反包涨停,那么光伏就会延续炒作,还有海原复材开盘封板其实也是一个最好的迹象。储能这个板块也迎来了涨停潮,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利好。所以这些品种的主线地位目前还是没有动摇。

现在一个关键的任务又交到了券商身上,大盘之所以可以收出中阳主要出了光伏、绿电、储能、风电,还有就是券商的助攻,券商目前有一家涨停,有涨停才有启动迹象,而整个券商板块也突破了5分钟级别的中枢上轨压力位,券商一旦启动的话大盘大概率就是向上变盘了。而且金融板块中目前也出现了3连板的品种,民生控股

还有个要说的是创业板行情,创业板经常有连板股出现,动不动就涨三四十个点,目前清水源四天三板已经要翻倍了,国科微二连板44%的涨幅,中青宝联创股份等都是30%+的空间,创业板前期人气股基本全部起爆了,很明显创业板是非常有性价比的方向,目前创业板人气股大多数已经反抽,鸿蒙龙头、北交所创业板龙头等前期人气股应该也快要动了,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

从技术上看,大盘盘中跌破了3570点之后马上被拉回,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又到了3615点压力位附近,所以现在大盘肯定是面临大级别方向选择的时间节点,由于现在在60分钟级别中枢上轨附近,所以本人偏向多头,基于3点原因,第一,日线MACD已经金叉,第二,券商小级别向上突破,第三,光伏、绿电、储能、风电分歧之后继续维持强势,主线没有倒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