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基窝:加码布局科技细分赛道 科创主题基金高仓位运作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科创主题基金的持仓得以曝光。Choice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已披露季报的35只科创主题基金中,有25只基金股票仓位超过了80%,更有14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超过90%。从布局来看,科创主题基金以产业趋势为基础,选择了更具风险收益比的科技行业细分赛道,加码布局互联网和医疗创新行业。


具体来看,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A、鹏华科技创新混合的股票仓位高达94.23%、94.27%,几乎是满仓操作。此外,相较于二季度末,10余只科创主题基金在三季度进行了加仓。其中,广发科技创新混合的股票仓位从80.52%提升至89.79%,建信科技创新混合A的股票仓位同期提升了19.37个百分点,增至91.93%。


整体来看,科创主题基金中,科创板定期开放基金投资科创板的持仓比重相对较高。截至三季度末,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均为科创板股票,持仓占比为44.67%,其中,金山办公中微公司传音控股的持仓占比均超过了5%。此外,易方达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博时科创板三年定开混合也在今年三季度重仓了科创板股票,前十大重仓股中分别有7只和6只科创板股票。


后市方面,博时科创板三年定开混合基金经理肖瑞瑾表示,股市阶段性回调将是继续增配A股的较好时机。具体而言,可继续以产业趋势为基础,选择更具风险收益比的科技行业细分赛道,并前瞻性地布局互联网消费创新和医疗创新行业,重点投资竞争优势稳固、成长性优良、资产负债结构和现金流稳健的科创板龙头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