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PE和PB?股市中PB和PE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PE和PB?股市中PB和PE是什么意思?

www.taoguba.com.cn 2018-06-13 14:22

在K线图中,股市中PB和PE是什么意思?

PB指的是股票市净率,而PE指的是股票市盈率。前者用来衡量企业资产与股价之间的关系,适用于重资产上市公司。后者用来衡量股票市价与股票年度盈利之间的关系,适用于大部分上市公司。

PB和PE是什么意思股市中PB和PE是什意思?

1、PE市盈率

反映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公司盈利能力(每股收益)之间的关系,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更为关注。PE是什么意思?PE是指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普通股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即:PE(市盈率)=每股市价/每股收益。市盈率把股价和利润联系起来,反映了企业的近期表现。如果股价上升,利润没有变化,甚至下降,则市盈率将会上升。

2、PB是什么意思?

PB中文意思是“市净率”。市净率反映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公司偿债能力(每股净资产)之间的关系,公司债权人更为关注。平均市净率=股价/账面价值。其中,账面价值=总资产-无形资产-负债-优先股权益。可以看出,所谓账面价值是公司解散清算的价值。

如果公司要清算,那么先要还债,无形资产则将不复存在,而优先股的优先权之一就是清算的时候先分钱,但是本股市没有优先股。这样,用每股净资产来代替账面价值,则PB就是大家理解的市净率,即:PB(市净率)=股价/每股净资产。

股票中提到的应该为P/B值,即市净率(Price to book ratio即P/B),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市净率可用于投资分析,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股票净值即:公司资本金、资本公积金、资本公益金、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未分配盈余等项目的合计,它代表全体股东共同享有的权益,也称净资产。净资产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经营状况决定的,股份公司的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股票净值就越高,因此股东所拥有的权益也越多。

3、EPS是指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是分析每股价值的一个基础性指标。传统的每股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期末净利润期末总股本每股收益突出了分摊到每一份股票上的盈利数额,是股票市场上按市盈率定价的基础。

如果一家公司的净利润很大,但每股盈利却很小,表明它的业绩背过分稀释,每股价格通常不高。PE是指股票的本益比,也称为“利润收益率”。本益比是某种股票普通股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所以它也称为股价收益比率或市价盈利比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