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焉建伟:1.29黄金震荡起伏上扬原油上涨不休今日最新行情解析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周三(1.28日)1.28日,现货黄金小幅走弱,一度失守1850关口,至1843.42美元/盎司,但整体仍处于震荡走势。今日重点我们仍在等待次日凌晨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发表政策声明以及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个人预计,利率将保持不变,这或对金价产生支撑,另外,其后的发布会,焦点我们放在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次加息。可能会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并给美元带来新的下行压力,从而利好金价,反之则会打压金价。眼下还有拜北京提出的1.9万亿美元救援计划面临障碍,虽参议院可能会利用预算工具最早于下周通过疫情救济法案,但如果他们达成协议,可能会有一个经过淡化的版本,也就是刺激计划会缩水,这将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压力。但是全球疫情病毒确诊病例超过一亿,各国为应对疫苗短缺而苦苦挣扎,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持。


黄金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四连阴,周二黄金于MA5/10日均线内运行,继续收窄,盘中涨跌互换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延续性,但最终收盘在低位录得小阴K线,暗示震荡行情即将有转弱的可能性,指标上MACD死叉仍在,绿能缩量放缓,而KDJ指标显示超买信号,且高位开始拐头向下,暗示后续将破位下跌,下方关注上周五低点1837支撑,进一步关注下轨1802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关注MA5日均线1862,其次是中轨1871。


四小时来看,黄金多次短线刺破布林带中轨,最终承压于中轨下方运行,上方阻力明显,当前布林带收口向下,短期均线重新结成死叉向下,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快慢线平行向下,暗示黄金目前短期内仍有下行趋势,日内建议反弹中轨1856阻力附近做空,下方支撑初步关注下轨1836一线,进一步关注上周低点1818。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焉建伟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860-186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820-182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四(1.28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走高,油价波动不大,尽管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对疫情的持续担忧打击买兴。美国股市周三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也拖累了油价。分析人士称,拜登政府更严格的行业监管料导致美国石油产量下降,油价可能会因此受益。焉建伟从总体来看,美国原油库存的骤降提振油价,但短期影响油价上行的重要因素或是拜登政府暂停了联邦土地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项目,另外,OPEC的乐观表态也是助力油价上行的一大关键因素。另外,虽然新冠疫苗的推出,提振了对全球复苏的预期,但全球变异株的增加,以及疫情的持续担忧打击投资者的买兴,尤其是疫苗的供给出现问题,可能会打压市场的乐观情绪。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死叉,KDJ死叉,美油近期陷入横盘走势之中,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可能迎来筑顶行情。此前的大涨行情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拖累油价上行,不过由于供给端大幅减产的影响及市场对2021年油价的集体看好,多头继续进场,使得油价整体高位震荡。短期行情可能延续此前的震荡趋势,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焉建伟认为上行方面,初步阻力关注53关口,进一步关注近期高位53.93,若能突破53.93,则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关注20日均线51.92,若油价失守20日均线,短线可能继续下跌测试51关口。进一步支撑在1月5日高位50.2。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焉建伟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3.3-53.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1-51.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