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针探底,大盘能否迎来一波有力度反弹

?这段时间以来,笔者一直坚持一个观点。就是大盘如果不破2437点,则仍属于底部震荡阶段。如果有效跌破,则新的下跌空间打开,市场会再下一个台阶。


?这几天大盘持续再现地量,表明多空双方都很谨慎,多方没有信心大举介入,而空方做空动能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持续下跌,也已基本衰竭。往往在这样人气急剧低迷的时候,却恰恰是变盘的时间窗口。今日大盘两市一度快速冲高,不过随即遭遇卖盘打压,期指急速杀跌带 动大盘跳水,午后沪指最低探至2439点,深成指、中小板指均再创逾一年来新低,危急之际抄底资金纷纷入场,大盘绝地反击完成惊天大逆转,沪指触底反弹结束三连跌,K线形成阳锤头金针探底之势,与8月9日的下影线形成双针探底走势,也可以说是双底。但能否成为中期大底,还仍需要看后期量能是否有效放大。没有大资金的介入,没有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的领涨来激发人气和赚钱效应,反弹行情是走不远的。还是那句话,在股市,我只相信眼见为实。


?操作上,后市继续关注沪指2500点的压力及2437点的得失,注意逢低吸纳;个股上,关注30日线走平向上有资金介入又远离压力位的个股。笔者近几日在博客里提醒关注的个股科冕木业、广州国光、华阳科技、盛运股份等表现相对比较强势,后期仍然值得关注。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300077。


?短线阻力位2500、2520,支撑2437、2453.


?出门几天不看盘,感觉生疏了好多,炒股看似简单,准入门槛很低,但要想做的出类拔萃,却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汗水。否则的话为什么那么多各行各业优秀拔尖的人才,怀揣自己的积蓄信心百倍的来股海想淘一通金,最终绝大部分人都是伤痕累累,甚至血本无归。从昨天到今天发生了一些事,让笔者想了很多很多,想想自己进入股市的这几年,从最初的懵懵懂懂信心百倍,中间的彷徨失意,到现在无论对错,有了自己的判断和观点,甚至被有的股民朋友尊称为老师,中间有自己的努力,也有自己遇到的良师益友的真诚帮助。人是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的,感谢在炒股生涯中有缘相识相处的朋友们,是他们把自己多年的心得感悟技能无私的告诉我,才有了今天我点滴的进步和成绩。虽然最后的路都是靠自己走,但我已经很知足了。不说了,一切尽在无言中,永远为你们祝福!!


?本博客侧重自我总结,所有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在飞机上拍到窗外的云朵,让人想起一首诗,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一幅对联,寥寥数语,却深刻道出了人生对事对物、对名对利应有的态度: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这样才可能心境平和、淡泊自然。一个看庭前三字,大有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之意,而望天上三字则又显示了放大眼光,不与他人一般见识的博大情怀;一句云卷云舒更有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崇高境界。与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实在是异曲同工,更颇有魏晋人物的旷达风流。
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十分困难。我辈俱是凡夫俗子,红尘的多姿、世界的多彩令大家怦然心动,名利皆你我所欲,又怎能不忧不惧、不喜不悲呢?否则也不会有那么的人穷尽一生追名逐利,更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失意落魄、心灰意冷了,我国古代的贬官文化即是此明证。这关键是一个你如何对待与处理的问题。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生存价值,由来功名输勋烈,心中无私天地宽。若心中无过多的私欲,又怎会患得患失呢?其次,认清自己所走的路,得之不喜,失之不忧,不要过分在意得失,不要过分看重成败,不要过分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只要自己努力过,只要自己曾经奋斗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按自己的路去走,外界的评说又算得了什么呢?陶渊明式的魏晋人物之所以有如此豁达风流,就在于淡泊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可以用宁静平和的心境写出那洒脱飘逸的诗篇。这正可谓真正的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而我以为将这一精神发挥到极致的是唐朝的武则天。死后立一块无字碑,千秋功过,留与后人评说。一字不着,尽得风流。这正是另一种豁达,另一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只有做到了宠辱不惊、去留无意方能心态平和,恬然自得,方能达观进取,笑看人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赵朴初同志遗作中写道:生亦欣然、死亦无憾。花落还开,水流不断。我兮何有,谁欤安息。明月清风,不劳牵挂。这正充分体现了一种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达观、崇高的精神境界。
一句话,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是真英雄自洒脱,是真名士自风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