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中期顶部的足迹(三)
     市场只有三种关系:水平、对角、直角。时间因素永远第一!理解江恩理论的精髓,你就可以把握市场的脉搏。本人系列文章中详尽讲解了江恩时间之窗的计算,市场对角关系的计算,想必朋友们对于时间之窗并不陌生。去年9月初1700点之下,本人提出的2000点观点受尽指责与嘲笑,27日±1日反弹之观点也一度受到怀疑。然而,市场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江恩理论神奇解释着时间之窗与市场的几何、数学关系。

2994点并非水平、对角、直角的三种关系之一,那么2994点就绝非中期顶部,这是本人所一直强调的。2541点乃大平方数之直角关系,短暂的时间可以超越195度时空的平衡,却不能超越直角关系的时空平衡。


节后市场将大跌800点,也就是回抽曾经的历史高点2245点一带,这是现在市场的一种主流观点之一。本人对于这种观点颇为怀疑。时间因素永远第一,180度的时间之窗造就了26日惊天大逆转(详见22 180 度时间惊天大逆转!》)。节后2月份的剩下时间(甚至延伸至整个3月份),未见具有转折可能的时间之窗,更别说是时空共振引起中级顶部。鉴于2浪属于简单、强势的调整,根据交替法则,4浪将是复杂或者深幅调整。对于在2月底3000点附近进行深幅调整的观点,本人实在不敢苟同。


市场任何的顶和底无不在之前的顶和底有所反应。我们来看一下江恩360度时间的几个例子:


20056 6 998点(低点)————2006621695点(高点)


20056 91146点(高点)————20066141512点(低点)


20057121129点(低点)————2006751757点(高点)


20058 181201点(高点)————2006871541点(低点)


20061 171209点(低点)————20071242994点(高点)


20062 151300点(高点)————2007272541点(低点)


以上例子,聪明的你一定可以从中得到点启发。


个人的观点是: 短期无大跌之忧,但震荡难免。


 


 


关于泡沫论,本人在《寻找中期顶部的足迹(二)》中有过个人的观点,在这里还想说明的是,除了股权分置改革、整体上市、资产重组、优质资产注入能大幅度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或者股价)外,还有一种属于资产重置型泡沫。所谓资产重置型泡沫,简单地说,就是有些公司,无论是以传统的价值投资标准还是以成长性投资标准看,似乎已经严重高估,但以资产重置价格计算却属于贱卖。例如600894——广钢股份,该股的业绩毫无闪亮之处,而且其成长性也令人怀疑。总股本为7.6亿,若以3元的价格计算,总市值为22.8亿元。但其在广州的珠江边有138万平方米的土地,这一块地已经远远不止23亿元,以23亿元买下广钢的全部家当,聪明人一看便知道怎么回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还有一种重置型泡沫,上市公司相互参股在牛市中比比皆是。比如:A公司持有大量的招行股份,B公司又参股A公司,C公司又是B公司的大股东……在牛市中,招行股价上涨会大幅度提高A公司价值,于是A公司股票涨;A公司股票的上涨也会提高B公司的价值,于是B公司股票涨……只要资金足够,这种循环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最终变成股市自己为自己创造价值。我们姑且不论这种重置型泡沫何时破灭,至少我们知道牛市的初期,这种泡沫会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甚至会大幅提升!


泡沫可以分为静态泡沫和成长性泡沫。3000点深沪两市的静态市盈率为  34倍。由于07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保持20%30%的增长率,因此,即便有泡沫,也是一种动态的成长型的泡沫。属于市场为上市公司支付的成长性溢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成长性泡沫自然会消失。成长性溢价是市场的预期,是牛市中不可避免的,否则谈不上牛市。


谨慎看待泡沫与估值问题,不要人云亦云。


 


 


不少朋友对江恩理论很感兴趣,但本人提醒注意的是,在没有一定的几何、数学基础之前,在没有充分理解江恩圆、三角形、四方型和六角型原理之前,慎用江恩理论!作为一种纯理论的研讨,本人并不惧怕任何人的嘲笑与攻击,时间将验证大平方数之直角关系的作用。本人从本期起,不再详细演算,点到即止。抱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