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周期!

新周期!

单从本周的五个交易日的大盘走势来看,这里有技术破位后加速下跌之虞,周三的长阳可以看作是对上周五长阴跌破生命线后的反抽确认,周四周五则是正式确立下跌之势。不过,我们目前并不能就此得出大盘重新走熊的结论。这是因为,如果从更长一些的级别趋势来看,近期的下跌实际上是对5月14日与5月25日长阳突破后的首次试探支撑;况且,今年的3-5月份,大盘看似汲汲可危之时,最终也属有惊无险;而从年线上看,大盘目前画出的仍是微涨的小红十字星。

所以,这一次留下大缺口式的下跌看似气势汹汹,大概率却依然只是一次诱空。当然,这是从中长期级别来看待的,即2021年余生里,大概率只是要做一个上涨中继平台。而短期内,大盘将围绕着半年线上下反复震荡。其基本面的原理,是夯实疫情后与实体经济联接的根基,构筑新时代新周期的起点。

我们都知道美股本周四也跌了,不过,一开头寻死觅活,结局却波澜不惊跌幅并不大。有关评论中基本也无法找到其下跌的理由,只将其解释为,对中方刚刚释放出的降准预期,有着对经济增速的担忧。此外,美方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全球部分地区的疫情似乎还在朝着复杂的一面在演进。

但是,这些言论很少有提及到对于多家互联网巨头股价大跌引发的市场颓势,而笔者认为这似乎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近期对于一些巨头企业在垄断方面的调查与强监管,令市场格局可能会构成一次规范式的强洗牌。前期资本市场中的超级资金在强烈追捧和看高少数行业龙头头部企业股价并视为长期价值投资的致胜法宝之时,恐怕很少去评估其行业垄断地位与资本无序扩张方式一旦失效时,必将会暴露的股价过份提前透支。

而当新时代站在由全面小康转向全面富裕的起点,我们在充分肯定头部企业的龙头地位之时,同样地也需要强化对龙头企业的垄断风险认定,于是,一大批中小微企业出现了罕见的在市场份额渗透中的潜力与生机。为此,我们终于惊喜地发现,A股在前两三年中对于抱团资金赖以发迹的大消费头部企业的市场,近一个季度来,要么是出现了强烈的直接松动,要么是经过一轮诱多后再松动。与此对应的,一批中等市值的新兴产业企业迅速跨入大市值公司行列,另一批小微市值的新兴公司正在努力朝类蓝筹方向进化。

本周五有一个数据出炉。2021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0.7%;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1.0%。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5%。其中,CPI为今年3月转正以来的首次收窄;PPI为今年1月转正以来首次回落。可以想像的是,此前市场担忧的通胀,已得到了实质性的缓解,主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在经历爆发性上涨后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这直接让新兴经济与实体企业得到了极强的恢复动能。

目前,我们无需过份担忧大市值大蓝筹公司股价会引发系统性大跌,因为这部份头部公司尽管估值过高,过去股价透支过大,但是,它们仍有超级大机构公司起着中流砥柱的功能,它们的投资并非在于短炒与获得交易差价,等到市场中以交易为目的的资金蹦哒一阵后,这些头部公司股价自然又会出现向上震荡反复。只不过,正如去年以前市场难以接受大资金抱团所谓的大蓝筹价值股的不断推高大盘指数一样,当前,市场已进入到与此前相反的周期。我们不可以轻视市场形成的对新兴成长行业的抱团力量,这个周期才刚刚开始。

当前,正在形成一个对新兴成长公司追捧的此起彼伏的投资氛围。目前最火热的当然是新能源汽车上中下游各大产业领域公司,比如锂电隔三差五都有行业发展利好来为其续命。另两大领域当然属于半导体芯片与光伏新能源。但是,由于波段的不断推高,使得它们仍需要表现为波浪式的前进,且震荡将会加剧。所以,当前我们在重视上述三大领域回调后的低吸机会之时,更需要去关注,在上述三大领域拓展出向上空间之时,新一批延伸而来的中小市值公司的补涨良机。所以,我们看到,近日先后爆发了稀土、军工、储能、智能、农业等的补涨大牛,为他们加持的,则是有着良好中报业绩的大幅预喜消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