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的市场将奔向何方?

八月的市场将奔向何方?

本周五是双重收官日,一重是当周周线收官,另一重是月线收官。凭借着空头大部队本周前段的连续重炮出击,大盘周线跌幅达4.31%,7月月线跌幅高达5.40%。7月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恐怕大幅超乎市场预期。不过,翻开历史走势来看,史上7月份并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俗称的“七翻身”其实多数只是一个美好的构想,除了去年有一次突破式长达10.90%的月线长阳外。

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7月的长阴线其实对应的正是对去年7月长阳的突破式确认。这里,若本月下旬出现有强力政策消息面利好的支撑,月末选择直接向上猛烈攻击性突破,也是一种选择。但是,市场还是借力了多重利空因素,比如突发疫情、行业规范、部份权重股技术性加速下跌等等,而选择了反向的猛烈攻击式下跌回踩。

一般地,这里回踩的技术强力支撑位,是30月均线。对应的点位,或是去年7月长阳的中分位3150点左右。但这个位置只是一种技术性推理,具体来说需要时间的演变。如果时间长一些,也需要对应的1年时间,那么,此后的一年内大盘将是震荡上下反反复复的重心下移式回踩。当然,我们都不希望出现这种结果,必竟现在的月线呈现的仍是多头趋势,所以这种格局或不会出现,转而以急速下跌挪出空间来换取时间的方式。

从结构上看,影响大盘指数的在于大蓝筹的加速下跌,比如,本月贵州茅台下跌了18.36%,三一重工再跌14.62%,中信证券下跌超9%,万科下跌超13%,平安银行下跌达21.79%,中国平安下跌16.51%。它们的技术性下跌空间依然存在,且会拖累其它板块与个股,它们何时获得机构的二次看好建仓,大盘何时才能止跌。反过来,创业板指数本周弹性就好得多,周后三天几近收复失地,而影响这个指数的多属新兴产业中的权重,如锂电储能、医疗生物、光伏新能源、半导体等。

在结构分化加剧与此起彼伏的过程中,市场的投机性能较为严重。事实上,过去有很多主流的投资方式,也不能完全地称其为价值投资,譬如过去的权重蓝筹抱团之时,也只是一种结构分化式以投机主导的投资。而现在,更多的仍是另一种结构化的抱团投机行为。所不同的,是这一轮抱团的品种、板块与标的,是一种更为分散化的集中。所谓集中,是指追捧的板块更有选择的针对性,如重点在锂电、芯片与光伏上;所谓分散,是指资金从过去的大权重中溢出后,可以进入更小容纳量的中小市值公司中,从而显得热点更多一些、赚钱效应更强一点。

有大量的新兴成长公司,在本轮的抱团投资中出现了一倍或数倍的涨幅,由此,其中有很多已进入到了高价、数百亿至千亿的市值行列中,为此,它们的吸金容量出现了很大的转变,如果它们还会进一步发力,那势必会演变成今年年初大权重抱团的那种局面,再次削弱市场绝多数个股的流动性。因为历史之鉴过去时日不久,记忆尚未消除,所以笔者认为市场不会踏进同一条河流,会用高低反复切换的模式,以轮动的方式去完成市场的资金容纳均衡。近期,各条战线上的反复,正是这一反应。

目前还处于中低位,因而具备潜力空间的还有哪些板块呢?首先当属储能。由于知识有限,我不能从行业的专业角度去定义,而认为储能其实是锂电(新材料、设备)在炒作后的延伸,主要包括电池(钠离子、刀片、HIT等)、氢燃料、虚拟电厂、充电桩、智能电网等系列。其次大约为农业,这其中有“猪通胀”消失近2年后引发系列公司股价出现大跌的原因,本周五,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称河南暴雨洪涝灾害对粮食市场的影响是局部的、短期的,还称要建立生猪产能调控机制,防止生产出现大的起伏,另外,还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这说明,农业产品没有大影响(涨价),只是因为行业管控能力强、管控超前,所以这个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的估值是值得有奖赏性抬升的。最后,或还有数据工厂、云服务等领域仍处于需要补涨的行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