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板块异军突起!

一大板块异军突起!

本周大小盘先扬后抑。从综合指数表现出来的实际走势来看,个股总体上是周初即形成了全周的高点,所以,投资者若未能把握一次机会的高抛,将会因坐过山车而感觉很痛苦。但是,这正是震荡市的典型特征。实际上,周初延续上攻态势,再遇压力位回撤,从而二次找生命线的支撑,这是很标准的技术型走法。

震荡市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也有两种。一是比较易于赚取短线利润的那种,即热点集中在几个板块,且有持续性,只需在热点板块中不断地高抛低吸就可。二是比较难以赚取短线利润的那种,即热点不太集中,持续性较差,板块异动容易快速转换变化,拉升时往往出其不意,这样的高抛低吸并不容易踩准节奏。本周其实是属于第二种,稍不留神短线很容易中枪。

政策性风险本周再次体现。在规范行业发展,防资本无序扩张等的政策推动进程中,投资者会显得无所适从。由于对经营的延续性与否、风险的不可把控与未来的不可知,会加剧投资方式上的短期行为。恒生指数的表现犹为极端,周中短暂的“缓口气”后,周五再次大幅跌落。阿里、腾讯等科技巨头,受政策性影响股价风险持续地在加速释放中。

关于科技与创新方面,我们知道,唯有创新才是科技发展的不竭动力,但行业规范又可能会有不同程度地抑制一些创新行为。元宇宙近期的突然暴发,也可以理解为是某种科技创新在情绪冰点期的灵光乍现。其在本周后段终于低下高贵的头颅,则又可说明市场回归理性后对于创新含金量在股价中过度炒作透支的担忧。所以到周末,市场自动地将真正的科技创新的投资主战场转换到了政策主导型中了。

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与投资应用,当然要围绕着国家的行业规范与政策引导的方向。这是本周五数字货币突然异动的最主要原因。尽管这个板块也曾多次炒过,但这次可能并不一样。比如,市场重新搬出10月13日就发布过的一则通知内容:“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与刚刚发布的“支持北京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政策性消息串联起来,从而产生出无限的遐想。

实际上,近期的系列消息,或意味着未来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关注点上,要聚焦于数字资产与数据资产的应用。11月25日,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在沪举行。自此,上海数据交易所将为国内外数商提供全天候挂牌、全地域交易、全流程追溯的服务。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谈到要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的时候,又提出了要“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还有,要“围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等加紧布局数字新基建。”

除了上述关联的科技类外,市场重点关注的仍是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能源。隔夜,锂钴及电解液等再次大涨价,有很多厂家开始通知已签约定合约的客户要重新协议价格。这里,我们要表达的当然并不仅仅指产品涨价板块中的股份上涨逻辑,更要有所重视的,如同当初储食、储水一样,因为能源的短缺,更彰显出储能的重要性。所以去发现上述涨价资源品的替代性绿色能源,这或是未来的一个重大的投资热点关注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