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迎接开满鲜花的春天!

迎接开满鲜花的春天!

这个开年,市场很冷,连续两周,投资人被压迫得透不过气来。如果上周还有一些笑着的幸存者,那么本周的陆续轮跌与补跌,恐怕再也笑不出来。事实证明,市场是冷血的,在市场里遨游,永远只能做个冷血者,不然只会是五十步笑百步。

股市能让人失去理性,却无法阻挡我们在恐慌中冷静而又理性地分析问题。开年的冷,并不代表有什么惊天的阴谋,只因刚进入小寒大寒的节令而已。事实上,这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再过20天,便是立春了,春前的最后一寒,其实只是“冷”的最后的疯狂表演。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上周,我写了一篇周评,题目叫做《2022年的第一场雪》。这是一场瑞雪,因为它是顺应天时的。如果,这场雪下在6月,比如2015年夏季在高温下突降“冰雹”,那便是逆天而作,后面必有更大的利空。而现在,这一场冷,只是为了迎接春天。

在悬崖百丈冰的时候,已悄然露出了各色各样的俏梅的花苞。有投资者,将这树花枝认作是医药、是预制菜、是元宇宙等。其实,这都不全对,因为这只是表象,报春的梅花,向来只是悄悄的把春来报的,而从来不是张扬外露。上述的题材,过于标傍,自然不能算是春天的信使。

那么,它们是什么呢,我认为勉强可能比作冬青。在一片肃杀的旷野,连过往那么美丽的红枫与银杏,都已零落成泥,只余下斑驳的枝丫,零乱在寒风中飘摇。此时的冬青,便显然格外引人注目,愈冷愈加茂盛。所以,医药、预制菜、元宇宙,将只是2022年全年中每遇到防守时的一道好菜。

正是这个时候,才是地壳升温、春潮暗动的时候。对大盘来说,在本周的补跌前,其实已经历过一次石油、地产、银行、保险、基建等的反弹,可以看出,它们是有所温和放量的。这正是新一轮的首次筹码建仓的标志。本周五的回落,只是它们在为筹划第二次建仓创造机会。

我们的目光与心神,往往会由于现时的波动而失去自我。如果还有没失去的,那就让波动调整更长一些。显然,在开年连续两周的快速杀跌或绵绵阴跌而看不到希望时,会让我们难以坚定地持有此前的观点与体系做法。而当前,在市场为2021年的市场主流资金所坚持的一种交易体系做清算时,当然会带动市场以一种让我们极不适应的方式,迷失掉自我。

事实上,除了疫情的迁延不绝,经济的看似差劲、以及外围的流动性收缩等有一些让人难以揣摩外,对于国内宏观政策、环境与微观企业等基本面,并没有失去当初的初衷,或者说,没有足够能够引发极度悲观的持续性条件出现。这样,我们便能知道,现在的大小盘跌破年线,其实与此前跌破年线后的若干时期的看法一样,所以现时的跌破年线,其实又是一次极佳的布局机会。

开满鲜花的春天正在酝酿,百花齐放的春天就要到来。这个春天,是以民为本的全民富裕,所以关系到国计民生根本的基础性产业,会有更迫切的行情。同时,既然春天是百花齐放,那么,市场的热潮当然仍是会集中到成长性产业、弹性大的产业,尤其是绿色新能源主导下的新经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