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静的夏天会很火热!

宁静的夏天会很火热!

端午节来了,股市除了周三有个急震,弄出了一个小水花之外,竟然没有再表演史上惯有的“端午劫”跳水。这大约是汨罗江的水面铺了盖子,想跳也找不着到口子了。本周四个交易日,市场如期出现大小指数突破,并形成右侧买点,从而引发资金缓缓回流温和放量,周线反包夹阳,于是下跌被封锁就不奇怪了。

当然,当前仍存在技术性压力,这主要来自于大盘在3月上旬构筑的平台。但是,因为这里是将2863点视为一次技术性挖坑,为了自救与求活,在跳出坑底的过程中会显得很有挑战性,资金自然会显得很兴奋。这是人性的使然。更何况,创指在这个填坑的路上是落后于大盘很多的,技术性压力位置还早,所以这个指数反而即将出现一次加速。

正因为上述原因,市场的风格转换也即将出现。周三我们提出以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契机,以电子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会担当急先锋,这也是可以让创业板指数注入一波上涨动能的原由。周四,中芯概念、半导体、汽车电子等涨幅居前,印证了这个观点。这个板块在这里仍只是初期的试探,一旦市场形成共识,亦有加速情况的出现。

端午节假期仅停盘一天,从盘面动向看,资金并没有打算持现过节。这大约来源于对形势向好的预期,因为前面欠账太多,市场不太愿意做才刚刚爬起来就立即卧倒的胆小鬼。近10天,国务院3度开会,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23日部署了6个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5月25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6月1日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那么,我们该从哪些地方去聚焦呢?显然,市场已全面转向进攻型的经济增长线。医药随着疫情的转好,当然要好好地沉寂一阵子了;商业零售随着市场的全面开放,也不再需要去超市抢货了;房地产是稳增长的一条线,但现在有更好的用新经济来增长的路子了。所以,市场将全面转入新基建、新能源、新消费的场所。

比如,本周四财政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相关情况。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中央财政将督促下达各项转移支付,同时要求各地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把支出进度提上来。加紧推进已纳入年度计划的重大工程建设,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确保今年新增专项债券6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力争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将新基建、新能源项目纳入专项债券重点支持范围,更好发挥稳增长、稳投资的积极作用。

这里面有几个很关键的地方,一是提出了时间表,这意味着我们的投资市场是不需要犹豫和等待的,一旦这个时间点不作为,那就会过时和过气了。二是表明了信心与决心,资金不缺,政策会有,目标会达到。三是点明了方向,新基建、新能源明确了是重点。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财政部的表态其实还只是火山一角,而近期陆续出现的其它部委表态,只要我们细加分析,一定也能找到很多亮点。

所以说,这个夏季会很火热。火热在全国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搞经济;火热在市场万众同心,不给经济添乱,而是添砖加瓦。但是,面对火热的场景,我们的内心仍需宁静。只有用内心的宁静来面对火热的夏天,这团火热才不至于成为燥热。这从市场的表现也可见一斑。

打俩个比方。比如中通客车,可以看出监管方面这次是给了足够的容忍度,本周在13连板后盘中再次冲板,这等于是自己主动申请停牌了。周四如期被停牌,反而是保护了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相关个股的有张有弛,不过份燥热,才能更持久。再比如粮食安全,我们都知道近期最先创新高也最火热的是农发种业,但是,如果我们不够冷静,只是片面地盯着农发,那自然不会懂得为何此前表现较差的敦煌种业,却能逆袭成功三连板后来居上。这此,同样会给我们带来如何度过火热夏天的一些启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