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本周,上证指数周线涨幅0.97%,创业板指数大涨3.94%。单从从这个数据上看,创指的表现要大大地强于大盘,但如果从过程上看,这一周大小盘各有各的精彩。对于创业板,它出现了强烈的补涨欲望;而对于主板,它既体现出了继续向上引领行情的欲望,同时好像还不太想放弃自甘堕落的传统品质。

国内,为稳经济所采取的举措继续在提前发力,经济数据所体现出的基本面继续在稳中向好,这带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也是本周股市有了一回特立独行强于外围的重要原由。本周,美联储终于抛出了一次性加息75个基准点的决议,以近30年不遇的最大加息力度,来对抗近20年不遇的最高通胀。

这一次,拜登似乎并没有太多和太精准的招术,美联储加息招致的是全球采取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来与之对冲,这可能会让美方的货币政策,不但难以取得应有的效果,反而会出现反噬。所以,如果后续拜登不能找到一个相对合理的对策,来应对国内高通胀、疫情后的经济低迷、俄乌冲突进入新阶段后的巨大影响,恐怕美股还难以止跌。

资本市场向来有着其自身的曲线运行规律,全球资本家们总能利用着一切可能与不可能的事件左右着市场的预期。比如在日本,本周三发生了大空头疯狂做空其10年期国债期货,致使盘中暴跌2.01日元,创201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两度触发大阪交易所熔断机制,连日本央行出手火力全开最终也只能铩羽而归。

所以,在这个全球割裂大分化的无序时期,中国股市也未必能够很为顺畅地实现大家希望的顺畅而又平滑的上涨,在多空力量的巨大搏弈中,大波动大震荡将会是近一段时间的主旋律。所不同的,只是我们在集体精力稳定经济、提振信心的过程中,随着政策与资金的不断刺激,很多企业的基本面也正在趋向于好转,这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轮动式估值回归行情。

新基建新经济等成长性行业,是跑赢这轮行情的典型代表。由于本周持续放出了万亿的日量能,但却并没有连续拔高,这即意味着市场仍不是很稳定,只不过,技术派的的生存空间会在此时慢慢地会发挥着更大一些的作用。创业板指数仍有一定的技术二波上行空间,所以更多的仍需要瞄准成长性板块中优质个股在超跌后复苏的机会,具体以潜伏为宜。

以新东方在线从教育领域转向直播带货为引子,我们认识到了类传统产业在谋求生存而发力转型后,升级出了一股不一样的力量。这条道路很艰难,也难言一定会成功,所以未来肯定注定仍很艰辛很痛苦也很曲折。而在股市谋求投资收益的广大百姓投资者,何尝不是如此?行情与收益,到底会怎样,只能借用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的话来总结:

也无风雨也无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