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的风向在哪里?

八月的风向在哪里?

本周是7月份的收官之月。在5-6月连续两根长阳后,7月份市场出现长阴调整,上证指数月线下跌4.28%,创业板指数下跌4.99%。这根长阴线是否意味着反弹结束呢?从月线的技术层面看,目前大小指数既没有吞没6月的涨幅,也没有跌破5个月平均成本线,所以仍属于正常的调整范畴。但是5月均线继续向下拐头,这意味着重返升势尚需时日。


从外围来说,本周四晚间美国股市逆转,收出大长腿中阳,这意味着其多重底构筑成功,后市场还得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这对A股并不是好事,因为以美元计价资产开始吸金。本周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美元指数不涨反跌,石油与黄金重新上涨,这意味着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已认可了高通胀,且认为后市加息空间不大,于是重新恢复了继续炒多的局面。


对于中国股市本周五的收官日,继续在向下砸盘。恒生指数充当了助跌的先锋。大金融与中概股尚未企稳之时,A股与H股一道,只能用绵绵阴跌来以时间换得空间。由于本周是周线与月线的双收官,那么,本周的这种下跌,是对周线没好处的,因为周线的“腿”(下影)不够长,就会影响月线,月线阴线过大,8月即难免会陷入继续盘整的格局。


但是,本周确实有一些赚钱效应——这当然前提是做的正好是热点赛道内的。这可能会让我们有一个不太完整的认识,那就是认为只要选好个股,大小盘指数跌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话也对,也不对。确实,近三个月来有无数新能源赛道个股涨幅惊人,往往从4月27日左右的最低点以来出现了若干的翻1倍至数倍的,如果从这个角度看,确实只需要持股待涨就可以了。


笔者前期多次写道,这个阶段要多耐心持有股票,忍受中途的折磨,此时,也有人回复说,“如果做价值投资,就不存在所说的这类问题”。这种理解可能就不太对,其实A股还真的难说价值投资,因为“价值”是无法定义也没有准确的量化标准的。我们看到,前排那些所谓的价值投资的头部大公司,熊起来还真的好可怕。所以,不要因为现在谈持有,或者有很多股涨的好,就把思维重新搞混乱了。


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发现,比如在上周五大涨的个股,本周一是直接开跌的。而本周五,市场上一堆以光伏新能源类为首的大涨普涨,进入高潮。这看似很美,但下周一它们是否仍是会被直接闷倒,我也不知道,但大概率会。


这正是源自于下周起,又要重新打开新一月8月的开篇了。我们不妨去看看风光电的近三个月来的涨幅翻倍票,他们的走势几乎都像是中通客车等人气牛股一样的走势。中通客车7月份出现了极长的上影,虽然月线只跌了17%,但从高点下来,7月跌幅近40%。所以,对前三个月连续炒作过的大涨票,要么直接大跌,要么冲高后大跌,都是极有可能的。


这样,我们不难得出,8月热点肯定是需要快速切换的。这也正是由于7月收官周的周线太差所留下的隐患。因为太差,使得8月份难以实现全线普涨,因而仍只能是震荡。既然震荡,那就会恐高,就得反复轮换。所以,节奏上的问题,使得钱继续难赚。反之,把握好轮动节奏就要好赚得多。8月,在大金融震荡筑底企稳之时,整个市场也有望在震荡中反复中企稳,并给7月份调整到位的低位品种,带来轮动中的上攻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