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爆发的个股

?权重无声无息,指数不死不活,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却有声有色,时隔两年创业板指数终于重回千点大关,而沪指却离两年前的3000点还有很大差距。这样的情况,使得看大盘走势炒股的朋友们倍感无奈。


   
  目前沪指虽然跌势趋缓,近期也经历过长阳、长阴、连阴、连阳,但始终没有摆脱以2200点为中轴,上下50点的振荡区间,碰触上方压力就下跌,碰触下方支撑就反弹的箱体震荡走势。
   
  这样的走势背后,很明显是缺乏增量资金入场,增量资金入场的信号首先需要有权重股率先止跌,稳住大盘。其次要有底部爆发的热点,连续大幅拉升,以吸引眼球。再者需要权重板块持续轮动上涨,热点行情向纵深发展。而目前权重股的持续低迷,是导致大盘反弹乏力的直接因素。两市目前仍以局部的热点,和小盘股的拉升炒作的机会为主。
   
  这样折磨人的走势就是筑底阶段的特性,底部散户的任务只有一个:抄底;而底部主力的任务也只有一个:让散户踏空。这是一场残酷的博弈,那么这样的博弈还会持续多久,何时大盘有望走出底部,大盘目前震荡是为了等待60日均线下行吗?资金论市中将对大盘走势做深度分析。目前大盘虽震荡不止,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什么都不用做,股票不必天天买,但功课却要天天做。在筑底阶段寻找个股机会并不难,关键看你有没有下功夫。
   
? ? ?每天找出涨幅前30名的股票,在K线图上看看,为什么它会涨?上涨前的征兆是什么?是哪些类股上涨家数最多?是电子?金融?还是医药?哪种价位上涨家数最多?高价?中价?还是低价?资金集中在哪些类股?尤其是在筑底阶段,资金的介入顺序、板块轮动、个股与大盘的对比,这其中隐含着重要信息,从这些信息上,你可以发现,哪一类股可能将成为主流,哪一种技术型态会有爆发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