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宝典——均线战法

实战宝典——均线战法
一、雨青老师立体战法:

均线设置:4、10、20、62、133、256


主要原理:股价最终围绕均线运动;均线对股价的引带力、股价对均线的引带力


结合指标:MACD、成交量


优点:压力、支撑明显,短中长均可,也可做波段。常见的技巧较实用。


体会:强势股最好在4日线低吸,中线股最好在10、20日线低吸。各种技巧要反复分析、灵活使用。


二、凯恩斯工作线:

第一,在讲工作线之前先问大家几个为什么?


为什么我们有时买对了股没赚到钱?因为没有及时出局!


为什么我们有时买错了股越陷越深?因为没有及时止损!


为什么我们没有勇气及时卖出股票?因为卖出后不知下一只该买什么股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犹豫和惶惑中错过了一次次的机会,浪费了一天天的时间!


你也许并没有患得患失,但只有良好的心态,并不能确保你能盈利,


而所谓良好的心态,大多是被套后自我安慰的无奈。


寻找运筹帷幄、稳健踏实的盈利之路,才是你真正面临的问题。


 


第二,影响你盈利的几个因素


    1、介入一只股票后,没有明确的后续手法,涨了等再涨,跌了盼解套,使得已有的盈利被抹平甚至亏损,被套的股票越陷越深。


    2、轻视时间成本,从不止损,一年中有大半的时间花在了对解套的等待上,而一旦解套,要么匆匆出局,无所收获,要么一相情愿地还希望它大涨,结果再次被套。


    3、资金安排缺乏计划,兵力部署缺乏逻辑性和连续性,冲动性的行为太多。


    4、被局部的战斗影响了整个的情绪,胜则轻易冒进,败又过于畏缩,使得盈利完全依靠无可捉摸的运气。



 


第三,如何处理买卖的时机



  要及时解决现在的股票,提前准备下一只股票。赚了,要走,亏了,要走,局势不明,观察。唯一不能做的,是单相思地等待奇迹。局部的胜利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放弃难啃的骨头,咽下到嘴的肥肉,在稳定的心态下获利,你就会真正成为“高手”。 


如果你上面几点你都没有遇到过,那么恭喜你,您不用继续往下看了,下面的写的对您没有意义,因为您已经是高手了。如果您曾经遇到过这些问题,那么您可以继续听我慢慢讲解。


 


第四,工作线理论


 


工作线的意义”: 所谓‘工作线’,顾名思义,就是工作线上‘上班工作’,工作线下就’下班休息’。虽然简单,但它非常之绝妙管用,可以说它是掌控股市操作的一个‘司令官’,它能让你在第一时间进入股市和退出股市,躲开风险,尽享盈利的快乐.


1、什么是工作线?就是我们选定14日或者18日均线做为工作线。基本上目前所有券商提供的网上交易软件都可以自己设定工作线,常用的是5,10,30,60天均线。你选中线型后单击右键选择编辑,就可以把他改为7、14、18,56天均线。


2、为什么不用软件提供的5,10,30,60天线?因为他是庄打败散户的工具。
     


3、工作线买卖的时机:工作线是股市上班休息分水岭。我们要学习做个和尚,和尚在下跌中买进好股票,在大家都买进时卖出股票。当您看中一只股票时是不是要立刻买进呢?如果你买进后就被套住,这说明您买贵了,您需要看我的工作线理论,您要在好股票下跌到工作线上面时买进,这时买错也要买。什么时候卖出呢?就是线下阳线卖。当然如果您一旦买错也要在股价反抽工作线时卖出,这时您的损失就是手续费,不要觉得麻烦,手续费是您钓鱼的鱼饵,如果您连鱼饵都舍不得出,那么我劝您立刻回家休息,远离毒品,远离股市。记住下面的口诀:


           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


           线下阳线抛,抛错也要抛。


   


    应用工作线理论必须注意,严格遵守纪律:股价必须要站在工作线上方。股价在工作线上方才能工作,股价在工作线下方不作交易。当股价沿着生命线(18天)并在工作线上方时,才是最安全的买卖期。但也不是任何价格、任何股票都可买,首先要观查该股的基本面良好、行业不错、价位适中没有基金重仓、没有放过大量、没有大除权过的股票。(并配合市场热点、关注管理层的意图)


  在记住线上阴线买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工作线的卖出点:“线下大阳卖错了也要卖”这句话记在心里,时刻防范风险。这是精髓之处,把资金风险降到最低处。


或许有人会问,您这么频繁操作会不会损失太多手续费?第一,我讲过了手续费是您钓鱼的鱼饵,鱼饵是您必须要支付的。第二,好股票买进的机会是不多的,回调工作线,就是您买进的机会,他一年之中可能仅仅有几次回踩工作线,回踩之后庄家就立刻拉起,机会只有很短的一天,而一旦跌破工作线则说明他已经由牛转熊,也不值得您长期持有了。


4、如何应用工作线做短线:


  以工作线为中心,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工作线上持股,跌破工作线休息.


5、如何应用工作线做中长线:


  这个最简单,只要看看周工作线上面买进股票后,只要牛市不结束,就一路持股待涨,直到有明确的跌破周工作线卖出,股价很容易翻番哦,关键靠耐心!!!


优点:“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主要口雇简单易记,操作方便。选择好上升通道的股票后易赢利,止损点清晰。


注意事项:一旦以此为依据,一定严格按口诀操作,忘掉买入价。


附:工作线口诀


十四工作线,不破不走人。短线看七天,破掉你就斩;


十八线上翘,犹如冲锋号。突然呈加速,离頂差一步;


突破必回踩,此时是买点。跌破必反抽,此时是卖点;


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


年线下变平,准备捕老熊。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 


年线往下行,一定要搞清。如等半年线,暂做壁上观;


深跌破年线,老熊活年半。价稳年线上,千里馬亮相; 


要问为什么,牛熊一线亡。半年线下穿,千万不要沾;


半年线上拐,坚决果断买。季线如下穿,后市不乐观;  


季线往上走,长期須多头。月线不下穿,光明就在前;


股价踩季线,入市做波段。季线如被破,眼前就有祸;  


月线上穿季,买进等获利。月线如下行,本波已完成;  


价跌月线平,底部已探明。十八线走平,观望暂做空。


三、股市战神均线:


1、参数设置:设成13、34、55、120
2、方法:13勾头向上买入,13金叉34买入,34金叉55买入
13金叉34买入,选股一般选股指站上34线的,一般情况非强势上涨的跌破,13闪人。


3、指标特点:和李教师的比滞后一点,但把握大一点,当然了以上条件也要有量的配合。13等选股的话比李老师的晚一点,比如时李10日勾头就入。
13在入把握大一些,你比如中粮在上涨过程中13日线多次撑住股指,就可以坚决持有。先后5次13日线撑住,然后34日撑了两次,虽然滞后但把握大一些。


4、优点:适合中线选股,把握较大。


5、该理论出自《黑客点击》  作者:宁俊明


书在书店,没有可以和书店订一下,一般5天就能到。定价是48元。


 


感想:

1、每种均线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论。建议以一种均线为主,其他两种均线为辅。(我个人是以雨青老师的均线为主)尤其在决定买卖时最好多看几种均线。


2、所有均线理论都是买上升趋势的股票,不买最底部,不买不在上升趋势的股票。


3、所有均线理论都要结合成交量、MACD等指标。


4、一定要严格执行止盈止损纪律,尤其是止损。


5、所有战法一定要多种周期结合分析,至少要结合日线、周线、月线分析。


 


周末的评股,我主要结合雨青老师的指标谈个人浅见。其他指标大家最好事先自己认真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