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回调!电力一枝独秀!


早盘市场空头再发威,指数低开低走,沪指最低3553点,回踩6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跌破了5日均线!盘面跌停个股多达40家,创了近期的新高!市场情绪再度低迷!

与国内弱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道指、标普500又创新高,不过近期大出风头的特斯拉终于涨不动了。特斯拉盘中股价大逆转收跌,另外脸书市值大跌2300亿,据称这家巨头正面临成立17年以来的最严重危机。

白酒、家电和券商跌幅居前,对上证50和沪深300的拖累较大,另外中证500方面,周期煤炭、有色、化工集体下跌,这些都是之前涨幅较大的板块,如今出现了持续的下跌,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

而碳中和是目前盘面仅有不多的亮点!绿电概念掀涨停潮!上海电力华能国际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上面表态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今年冬天的电力供应,说明今年冬天的天气是冷的,电力供应是非常紧张的!

同时2030年碳达峰行动方案出炉!这次重点提及这几个领域,光伏风电、光伏建筑一体化,储能、电动车,电网,每个模块都涉及能源电力!行动方案任务清晰,线路明确,对行业来说是大利好,不仅短期,就是在未来5-10年也是相对确定的方向!

当然煤炭的价格回落对于电力也是利好!2030年碳中和行动规划中,明确指出要逐步减少煤炭能源的使用比例,而短期来看,对于电力板块来说,用煤的成本就更低了,能够增加电力行业的整体利润。

另外昨日还有一则消息不可忽视!就是上面表态要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这个当然利好军工板块!早盘军工板块也确实有所表现,但是受到指数下跌的拖累,冲高回落,只有天秦装备1个20CM涨停!近期军工的利好消息再不断的增加,不少个股仍然处于底部,后市不妨多加跟踪!

又一批白马公布了业绩!资金对此反应不一!格力电器格力电器三季度赚了60多亿,去年同期是70多亿,出现下降!歌尔股份三季度净利润16亿!增加29.6%!双汇发展净利润9.16亿,同比下降51.73%!有意思的是,下降幅度最大的双汇逆势红盘!出现增长的歌尔股份却出现下跌!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诺德股份真的逆势拉升了!昨日这家公司因为一张图片闹得沸沸扬扬,引发了广泛讨论,图中的主角也成为茶余饭后的焦点人物!如果这样能够推动股价上涨的话,保不齐后面一些公司还能玩出更多的新花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