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利空砸落股指


2015 01 19 ?

? 1 19 日消息,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低,大跌逾 6% 200 点,跌破 3200 ,深成指低开低走大跌近 600 点,跌幅超 5% 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上探1691.74 点,冲击 1700 整数关口。

  从盘面上看,互联网、国产软件、食品安全、3D 打印、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保险、煤炭、电力、一带一路、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163.72 点,跌 212.78 点,跌幅 6.3% ,深成指报 10947.45 点,跌 585.35 点,跌幅 5.08% ,创业板报 1662.26 点,涨 22.70 点,涨幅 1.38%

  从周末消息面而言,短期A 股可谓凶多吉少,如下几大利空因素或将砸落大盘。

  一、自去年11 月下旬以来随着两融规模的极速增加,大盘亦迎来本轮行情的最急、最大的一波波段拉升行情。但截止 12 月上旬随着融资毫无理性的疯狂,市场开始传言证监会将对券商两融进行窗口指导,随之导致了 12 9 日的单日暴跌行情。但随后证监会及时公开澄清了窗口指导言论,继而又形成了突破 3000 点大关、站上 3400 点大关持续反弹行情,以致市场随即出现“万点论”极度看多观点。

  但上周五(1 16 ) 收盘后,此前一个多月之前市场疯传的监管层两融窗口指导论却变成了事实。上周五伴随着主板和中小盘股全面拉升,大部分股民都在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的乐观憧憬时, 16:59 分证监会官方微博突然发出 2014 年第四季度 (12 15 日开始 ) 对券商融资融券的现场检查情况通告。

  内容大体分两个方面:1 、诸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中投证券、民生证券、广州证券等券商均存在违规为到期融资融券合约展期、向不符合条件客户融资融券、违规为为客户与客户之间融资提供便利等问题,均给予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其中中信、海通、国泰君安违规最为严重,给予暂停新开两融客户信用账户3 个月处罚,其他亦均给予了不同程度惩罚。 2 、加强两融监管底线控制,明确不得向低于 50 万以下客户提供两融业务。

  如此严格程度地对两融业务进行窗口指导,从本周开始短期内将会对目前几近疯狂的两融业务构成沉重的打击:一方面将会立刻引起券商股的突然大面积做空;另一方面将会导致融资做多的大面积萎缩。此前2007 5.30 “半夜鸡叫”之前证监会便是先澄清,紧接着又兑现传言,而此次又是这种招数,对广大股民而言实则是“不透明、不厚道”!

  二、随着两融严格窗口指导通告的发出,中信证券却随之及时公告称,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1 13 日至 16 日连续减持股票 34813.17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16% ,合计减持套现资金超过 100 亿元。此次减持虽然是在窗口指导后的1 个月时间左右,但相对广大股民而言,此次减持却透露出机构和广大个人投资者之间信息是如此的不对称,内幕交易嫌疑不可排除。同时中信在此档口如此大规模的减持亦将会给其他机构减持其他券商股形成一个恶劣的“表率作用”,或引起市场短期减持券商股的恐慌情绪!

  三、2014 年宏观数据本周二即将公布。此前CPI连续4 个月徘徊在 1.5 左右;PPI连续34 个月负增长;工业利润亦出现负增长,由此导致市场对此次数据不看好,普遍预期将在 7.4% 左右,较为低迷;同时预期2015 年经济将继续延续低迷态势。基本面预期不乐观将给短期市场形成较强的做空预期。

  在以上诸多利空消息未兑现之前,即使再强的技术面空头信号大家亦当做逢低吸纳的机会,但如今以上众多重大利空消息本周砸落大盘将是铁板钉钉的事情。操作上本周一开始,建议所有的投资者紧急斩仓退出,观望为主。

  就后市走势而言上周末证监会主席肖刚公开表示,积极推进注册制实施,这或预示着今年注册制实施的概率极大。而注册制的实施必将是在大牛行情中才具备条件,由此预测此次两融利空的砸盘或将在本月及下月构筑成今年A 股大盘最大的“空头陷阱”。短期 1 2 周看空大盘,长期已然看多。

  利空突袭至受挫?八二增强赚钱机会

  受到周末证监会对两融业务核查结果并公布处罚方案的利空打击,早安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直接开至20 日均线下方,券商和参股金融板块哀鸿遍野,并且券商股更是全线跌停。开盘后,非金融板块开始活跃,地产板块指数更是一跃翻红,带动指数小幅走高,并再一次的收复 20 日均线。由于金融品种个股几乎是牢牢的封死在跌停板位置,再结合成交量并没有同比放大,指数短暂的回升之后维持在 20 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在主板在金融品种的打压下低迷的同时,创业板继续维持强势格局。早盘创业板指数同样也是大面积低开,但是再其权重股的带动下开速拉升,如中青宝、新开源、迪安诊断、腾信股份等均涨停或者接近涨停,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看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整体上早盘受到利空打击下金融板块全面下挫,而题材股依然是获利的重要战场。送转潜力、国产软件、医疗保健、信息安全、安防工程等题材股火热;而券商、银行、保险、煤炭、建筑等大蓝筹杀跌!

  从今天早盘的评论中天信投顾孙立鹏已经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在金融利空的打击之下,指数将出现大范围的低开,同时个股也会开至低位。但是这便是给我们良好的买入机会,特别是非金融板块的个股,定会出现上攻的走势。从早盘的情况来看,完全在我们的预期之内,非金融板块的个股也是出现了低开上行的局面,尤其是题材股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定理。

  从指数的角度来分析,短期指数只要不跌破20 日均线,强势格局便继续成立,即使今日大幅低开,也阻止不了指数强势的地位。对于券商的跌停潮,投资者也不用担心,因为该利空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消化,不会出现连续跌停的局面。简单的讲很多人担心的 530 行情,不会再这轮行情中上演,因为本轮行情与以往行情具有很大的不同。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MACD 指标绿柱有上周五的缩短走势变成今日的快速拉长,说明早盘的低开对于多空的打击还是很大的,多空的动力出现了有效的释放,短期或许继续有抛盘的压力出现;此外 KDJ RSI 等技术指标释放短线偏空的信号。今日技术指标均出现偏空的信号,分其原因主要是政策性的突然来袭,属于非理性做空,所以经过短暂的整理之后市场将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 ( 天信投顾 )

  四迹象显露疯牛变慢牛?五大因素将影响大盘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突破近期3404 点高点,直接挑战 2009 年的 3478 点,但在 3500 点附近可能反复震荡

  上周,受新股集中发行影响,沪深两市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上证指数在20 日均线支撑下,受金融股绝地大反击的带动,再次向 3400 点发起冲击,累计周涨幅达 2.77% ,实现了周线十连涨。此外,上周小市值成长股也出现强劲反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周涨幅分别为3.95% 5.56% ,市场呈现出大盘股和小盘股并驾齐驱的喜人局面。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突破近期3404 点高点,直接挑战 2009 年的 3478 点头部,但在 3500 点附近可能反复震荡。

  四迹象显露“慢牛”行情

  尽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周线均走出了连续上涨态势,但细加分析可发现,上涨前期是大盘股一骑绝尘的“疯牛”,最后两周是大中小盘股均衡表现的“慢牛”。分析人士认为,上周盘面上呈现出的四大迹象,更是彰显出市场已步入“慢牛”行情。

  其一,上周,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没有跌破20 日均线,且后两个交易日重拾升势。上证指数走出了周线十连涨和月线九连阳的形态,这无疑是典型的牛市特征,上周 91.09 点的上涨,呈现出“慢牛”走势。

  其二,近日题材股十分活跃,呈现了热点多元化的“慢牛”行情。1 16 日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不少股票涨停对市场人气有刺激作用。

  其三,上周,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跌势愈演愈烈。原油价格已经从去年6 月份的每桶超过 115 美元下跌到现在的每桶 50 美元左右,同时,铜价也在上周遭遇了崩盘式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航空、汽车、电力等中游行业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望下降,有利于相关公司的盈利改善,但如果长期下跌恐将增加通缩压力,对经济的持续发展不利。

  其四,上周市场大幅震荡,量能严重萎缩,致使大盘股的疯牛行情“熄火”。沪市上周成交金额达16299 亿元,日均成交额仅有 3260 亿元,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多。

  五大不确定因素冲击A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预计,目前,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较多,股指的走势将更具不确定性,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首先,本周在申购资金解冻的同时,也是股指期货1502 合约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周一成交金额显著放大,说明大量打新资金选择回流到二级市场,将对市场形成较强的推动力。

  其次,上周末证监会对45 家券商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结束,对 3 家严重违规券商采取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 3 个月的措施。证监会表示要加强对融资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和处罚力度。融资狂热将有所降温,作为本轮行情急先锋的券商股短线面临冲击。市场短线调整压力明显加大。

  第三,上周年报序幕正式拉开,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拔头筹首发2014 年财报。尽管 2014 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并未出现明显改善,但多数研究机构认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在去年四季度仍有回暖的迹象。预计整个A 股市场 2014 年业绩增长将较为乐观。

  第四,上周,瑞士意外宣布瑞郎取消兑欧元汇率上限,瑞郎大涨而欧元汇率创出新低,受该消息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美指一度收出五连阴。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 股指数,预计 A 股短期面临调整。

  第五,本周,我国将公布2014 年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包括 12 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年率、12 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12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第四季度GDP年率。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实体经济增长放缓,1 20 日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将进一步下滑,降准的概率再度提升,降息降准预期增强或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为股市上涨打下坚定的信心。

  操作策略方面,招商证券表示,在指数震荡的前提下,投资者可关注三类概念股,一是大消费板块,如家电、食品饮料、白酒、医药等防御性品种以应对震荡。二是,“一带一路”板块包括工程机械、铁路建设、建筑工程等。三是,中小盘个股可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环保、TMT 、医疗器械等绩优成长品种。 ( 证券日报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