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2月21日股市分析与预测

  今日上午上证指数以4682.58点开盘,盘中股指最高上摸到4695.80点,最低下探至4593.20点,收盘报收于4611.54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点位下跌52.75点,就今日上午大盘走势总体而言,空头明显占据上风。

  从今日上午大盘盘口观察来看,大盘早市小幅震荡上攻,股指在4695点一线遇阻回落大幅跳水,上午收盘股指以中幅下跌报收,整体来看今日上午大盘冲高回落再次探底特征十分明显。

  就上证指数走势整体来看,本人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之后认为:从长期趋势来看,本轮起始于2005年06月06日998.22点的百年难得一遇超级特大牛市正处于第一波大暴涨过程中回落洗盘阶段。个人认为,今日上午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的集体倒戈暴跌使得大盘短线反弹夭折,新一轮震荡下挫已经开始,大盘只有等待中线真正下跌到位重新积聚能量后才能展开反转行情。

  盘面可发现,有色金属、钢铁、汽车、煤炭石油等蓝筹板块相继形成群体劲升走势,第一航母---中国石油(爱股,行情,资讯)(601857)尾市更是突然放巨量大幅上扬。但近日强悍的农林牧渔等板块却逆势下调,而个股跌停现象则有增无减,且强于大盘的个股数由此前的近7成缩减至不足38%,预示市场可能会再现“二八现象”。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周二高开高走并收成下影光头阳线,短期均线的支撑显得更加有力,此前星线的蓄势意义也基本得到确认。只是目前均线系统还没有完成多头排列,其中沪市受制于缓缓下行的21日线,深市则逼近1月25日高点和90日线的双重阻压,且日成交额已持续3天大幅增加,即量能在近两日很可能将出现缩减,短线有效的上行空间因此将会受限,也就是说,近日市场惯性冲高后转入强势整理的可能相对更大些。


  短线操作建议:个人认为,目前可以耐心等待大盘短线下跌到位后再逢低吸纳强势个股参与短线反弹行情,明天反弹快出操作是上策。


      长线操作建议: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