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上涨接近确认,下周理应先抑后扬

一、观点回顾:7月31日文章指出“下周决战中期底”,指出空间可能已经提前跌到位,所以最多有个二次探底,结果文中所指的那个周一就见了时间低点,也是空间的次低点。并且到现在周线连收两根中阳,这在今年到现在为止是首次出现(上一次还是去年末和今天初相接的地方),而上周文章指出中期底部已现雏形,那么随着上周给出的3500点的突破,周线连收两中阳,特别是周三时间点虽成高点,但调整极为强势,当前处于周线级别上涨的特征更为明显了。

本周一早评指出虽有电信IPO,芯片炒作被批等利空,但大盘仍有在当天形成调整低点的可能,特别是3440能守住的情况下,实际3438.7点就是本周的最低点,误差只有一个多点,可以说精确得令人发指了。而周三早评指出当天是短周期时间点,对应的空间阻力为3550,实际上周三最高点3544点,成为本周最高点。而周五早评指出,如有冲高,仍有形成短期最后高点的可能,结果早盘上冲到接近周三高点后,出现一波跳水。而午评给出下方3500为短期上涨生命线,这里不破,仍处可操作区间,实际跌到3500.8点,开始反弹,与所给支撑位丝毫不差。总之,本周在大盘运行的小波段的时空把控上,基本做到了完美。

个股方面,周一竞价给了两支低吸股,第一个给的金瑞矿业表现很好,开盘后直冲涨停,并且次日溢价也不错。第二个金杯电工表现一般,但盘中指出下跌到负四个点附近低吸,也是比较安全。只要不是追高的,次日小幅止盈或是等两天吃肉都是可以的。同时指出东软载波寻机出货,这货之后是一直跌。而盘中给大家分析前面低吸的天正电气时说, 意外被砸已经无法止损,机构也套着呢,所以要观察再说,结果下午就拉回了跌幅,尾盘提示大家继续拿着,直到周五还在创新高..盘中提示打板的仕净科技美锦能源,次日也是大肉。因大盘上涨已经确认,所以中午时还特别给了几个波段低吸票,其中中远海控我是在跌破十九元之后就指出可以考虑越跌越买的,起涨之后,这里继续提示低吸,涨势很好。但立方制药虽然提示后出现大涨,次日差点涨停,但后几天也随大盘回落了不少。但因为大盘高点提示的很精准,其实是可以考虑做差价的。当然就算只是持有,也问题不大的。两点钟时提示连络互动不涨停可以考虑走了,做的好的话,完全可以出在最高点,周三后的跌幅也不小,周五新蛋又跌了不少,估计这股近期也好不到哪去了。

周二、竞价后指出盐湖股份开的太高了,不好去了。让大家注意金银河华菱线缆的低吸。一不小心后者成了主板龙头,并且是很长时间以来第一个上七板的高度龙头。前者其实个股也不错,调整后周五又涨停了。只不过已经大二板个股,没给较深一点的绿盘机会,肯定也不好冒然上车的。盘中提示美锦能源仍可低吸,全柴动力可打回封板。都是大肉。

周三、竞价后指出全柴动力若封死,继续关注美锦能源天正电气开的很强,开盘关注。但创业板提示了协鑫集成不算成功。最多只小利。盘中提示打板的亚普股份表现很不错。

周四、一方面指出大盘随时可能向下调整,一方面发现几个股确实不错,也给出了三个低吸一个打板的个股。其中低吸股中天科技虽然涨停,但其实并没给低吸机会。但再次给出的亚普股份是给了绿盘低吸机会的,并且早盘的承接也不错。创业板的美迪西低吸的肉也是不小的。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提示打板的鞍重股份。早盘秒板后被砸至平盘附近后又回封了。在没回封前我也给大家分析说,这股被砸后表现不弱,仍有回封的可能。结果不但回封,周五还实现了连板。我本人在下砸到接近平盘时,还低吸了一笔,但说实话因没把握,并没敢提示大家低吸。因为这种形态和开盘的个股,我之前做过很多支,并且无一失败,但没有一个秒板后被砸这么狠的,所以当时也有点不知道所措,那个低吸赌性还是有点大的。下午见盐湖股份上板,提示追买了久吾高科,并且周五提示冲高出货,这个操作也是不错的。午评时特别指出华菱线缆,只要能回封涨停,周五就有希望再冲一板,这个判断也是正确的。

周五、竞价给了两个低吸股,第一个是创业板的海伦哲,全天表现都很强,但尾盘还是受大盘影响,回落较多。第二个宁波韵升指出下打时关注,暂时看这个不算成功,但周一应当可以活着出来。周五因为担心大盘冲高回落,所以给股的策略保守了,并且因为故意压缩了给股的个数,所以放跑了好几个很不错的个股。这里不细说了。

总结这一周来说,大盘先涨后调,但我们提示的个股,是涨多跌少,特别是后半周,指数不好,但接力情绪和赚钱效应反而比前两天指数大涨时更好。这也是短线操作的难点之所在。总之,本周大肉吃到不少,吃面则很少。但也有些遗憾,当然这是难免的。

二、行情研判:

1、月线:月线虽然5月份是个时间点,上月出现了大跌,现在看明显是个高点了,但从大结构上来看,年末的月线时间点成为高点的概率更大一些。月线十一月最为重要,明年一月份则次之。

2、周线,对于当前操作来讲,周线最为重要。现在看,周线处在上涨周期的可能性在加大。主要有两点,一是空间上有所突破,已经超出了一般反弹所应达到的高度和力度,第二是短周期的时空结构都很强,也不同于正常的小级别反弹。特别是本周三精准成为高点后,调整得非常强势。并且上证50和沪深三百指数已经完成周线的低九结构。这里值得重点说一下的是创业板。因为前期上涨的过猛,本月很可能完成第二个月线 高九结构。所以近期指望创业板再有大涨可能不现实。但从短线看,创业板当前短周期基本与大盘反向运行了下跌周期,下周三有望完成日线的低九结构,并正好可以与大盘时间点共振。空间上也已经接近日线级别支撑位,所以下周创业板再最多二三天,也将开始反弹,并且很可能与大盘实现共振上涨。所以也是符合下周先抑后扬这个预期的。

3、日线:8月3日那个时间点,因为空间上出现短期暴跌,所以空间低点提前了四天,这已超出了对短期时间点的最大偏差。但时间低点,也就是空间的次低点,只提前了一天,这就比较正常了。但不管怎么说,时间空间低点都有提前,并且之后的上涨力度也比较强,这都是结构较强的表现。特别是本周后两天准时进行了调整,但调整得非常强势,这样空间结构也呈强势了。那么下周会怎么走,当前并不好判断。因为从历史规律来看,后面有两种走法。第一种是特别强势的走法,因为调整极为强势,市场的承接极强,根本跌不下去,所以不等调整到下个时间点就提早开始上涨。而下周一小时和两小时都有时间点,特别是第二小时,极为敏感,而空间上,3500点及之下二十个点的区间内,有好几道空间支撑,所以理想的情况下,也许周一就能再启上涨。而第二种走法是调整刚开始的时候表现很强,但这只是一个时空转换的过程,随着空方力量的不断增强,在短周期末端反而会出现快速补跌,然后才形成时空共振的拐点。所以周五下午我指出,当前已经无需过多担心大盘,要以个股为主,就算下周初大盘出现单日下跌,也只是补跌而已经,应当可以很快收复。

总结一下,当前大盘时间运行比较规律 ,当前调整很强势,下周初有提前上涨的可能,但如果能再连跌两天,形成低点将更加确定,并且是更加理想的再次上车时机。

4、关于操作:短线方面,本周最大的变化是创业板随着上能电气的二进宫,个股不再象前些天那样强势,而主板则出现了很久以来的第一个七板个股华菱线缆,打开了主板股 的上涨高度,所以要注意这个风格转换。周五虽然指数调整,但现在看有好几支值得周一接力的个股,我们将根据竞价和开盘后走势优中选优,只要大盘不暴跌,就算选不到最好的,应当也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就算大盘大跌,各方面都好的个股也不一定跌。中线方面,如果下周三成为低点,应当是中线的第二买点,并且表现越强,确定性越高。

近期对于短线操作,特别是选股,又有不少新的感悟,这些可以成为龙须战法有机组成部分。龙须战法是个体系,由几种完全不同的操作模式组成,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只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两种模式应当就足够了。但问题是这几种模式的成功率,也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不同的时段内,可能特别适合不同 的模式,在适合的时候,不但机会多,并且成功率也更高,如果能做到对模式的适时切换,那样无疑会使操作效率大大提高。

目前,个人以为,龙须战法这个体系构筑,应当说比较完整了,细节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完善。这里先把构成部分和大家说一下:

先把模式进行一下分类:

按上涨预期,可分为龙头接力和短线套利。对于疑似龙头的,需要先进行拭错,当然做对了大肉,做错了也可能吃面,成功率不是特别高,但对一次顶得上错几次,并且即使不是龙头,也不等于吃不到肉。操作上尽量多格局,低吸和打板相结合。在市场接力情绪高涨之时,肯定这是首选。至于套利个股,成功率虽高,但吃肉的幅度可能有限,操作上尽量见好就收,在市场情绪一般时,要着重这个方面。至于短期机构票,也是个单独的类别,也是操作重点之一,在选不到其它个股是,这类股有时可以成为唯一选择,这是借于龙头和套利之间,并且有可能转为趋势操作的一类票。象我们较早之前给出过的功文电能,三周前给出的华软科技就都从短线走成了趋势。

按强弱表现来看,可分为强势接力和弱转强模式。强势接力主要适用于 操作龙头股,打板为主,低吸为辅。有些短期龙头,一旦被市场认可,是很可能不给太好的低吸机会的,并且当有几支股竞争龙头时,往往谁表现最强,谁就是最后的真龙,所以这种时候选强不选弱。而弱转强,又可细分为龙头弱转强,烂板弱转强,断板继转强,炸板弱转强,开盘弱转强,盘在弱转强等类别,而每一类的选股和操作,又都包含很多细节问题。

按操作方式来分,可分为低吸,半路和打板。我们在操作上,短线操作的重点已经从打板逐步转向低吸,纯半路用的比较少。但不管是打板还是低吸,都包括很多技术细节,不同类别的个股,操作的方法也都有很大的不同,需要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更多的实战练习。

从市场环境来看,在强势市场,弱势市场,平衡市场环境下,所适用的模式和操作策略也都是不一样,特别是在操作策略的激进和保守及仓位控制方面,区别很大。

从市场划分来看,20CM的注册制个股和10CM的主板个股,在连板接力和强势低吸方面,乃至操作细节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相比而言,注册制个股操作的难度明显要更大,更多需要的是对盘面的理解力,以低吸为主。盘中半路用的也可以多一些。对于弱转强的应用,受限也是很明显的。但是我们仍然发现了一种高胜率的方法,只是相比主板,机会不那么多而已。

以上都是指短线操作,而与之对应的中长线操作,特别是中线操作,主要是基本面结合趋势,机构的进出影响也比较大。严格来说,这与龙须战法的本意已经完全无关,是与之相对大应的一个大类。

就算把以上的所有分类和技术细节都学会了,盘中也不一定能及时注意到哪些个股出现理想买点,所以在软件的运用和版面设计方面,也是一门学问。科学的板面设置,可以让我们在盘中能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注意到盘面变化,又能做到集中精力盯防核心个股。这方面,之前的课程进行过讲解,不过后来又了升级,也准备再给大家重讲一下。

以上的每个分类,有时也不是能截然分开的,往往有相互结合的地方。每个方面都有不同的技术细节,要想每个方面都讲清楚 ,估计需要不少课时。比如最重点的龙头低吸,就有不少个细分的类别,没有个五六个小时,应当是讲不清楚。

本人计划再用两个月时间对各方面细节再进行一下优化,然后十月中旬去南方之后,开始讲课,把龙须战法及以上所提及的地方,特别重要的是几种高胜率的操作模式 ,可以说适合绝大多数人,到时全部做个系统讲解。至于如何参与,我现在还没有想好,这里先做个预告,到时再细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