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上涨可确认,周二上午定短期

一、观点回顾:四周前的7月31日文章题目指出“下周决战中期底”,并且文中指出空间下跌已经基本到位,就看时间方面何时起涨。实际上是8月2日提前时间点一天起涨。那么到现在,过去了四周,有三周是中阳,中间夹一根周阴线,而这根中阴的起点,我在8月7日文章指出,如果周一(8月9日)能创出3486高点,则按周三(8月11日)为高点计划。并且强调指出如果8月11日形成空间向上突破,也很可能是无效突破。而周三正好形成短周期高点,并且在那个短周期内形成了周阴线。而关于这根中阴线的终点,上周文章题目就指出本周上涨仍有希望,文中更是指出上周五最后一小时或本周一第一小时为小时时间点,短期要上涨,这两个时间是必须见底,那里是短期最后的机会,而最后的结论是3430收复有望,大盘十五分钟底背离已经确认,其它指数明显钝化,周一上涨有望。结果上周五最后一小时精准见低点,本周第一小时就开始了高开高走,周线不但中阳,并且形成阳包阴。文章最后强调指出注意本周四(26日)时间点,结果周四出现全周唯一一根阴线。就算这根阴线,在周四的午评时也指出,是不太可能直接跌下去的,早则周四下午,晚则周五上午,应当还有一波上冲。实际也是完全如所料。可以说本周对大盘的把握,是完美的。近期对周线的把握是没毛病的,对日线的把握,有两点不足,第一是上周二有下听预料到了,但没预料到幅度会那么大。第二是对上周五的下跌没有做好充分预期。所以虽然指出上周五尾盘有可能见底,但并没有提示再抄底。这里还有个原因是预计上周三为低点,所以之前买的已经够多了。至少我本人周五时仓位已经比较重了。

每日直播回顾:

周一:早评直接指出不涨的可能极低,并且说虽然时间结构已弱,但还有希望通过大涨来补强空间结构,原因当时没说,其实主要是因为月线周期向上的可能仍大。板块方面,指出锂电光伏仍是主角,但高端制造(工业母机)可重点关注,竞价后指出华中数控恒锋工具开盘就可上一笔。其实当时知道华辰装备恒而达更有优势,但都是高开较多,并且位置较高,有点保守了。周一还有个亮点,就是上周五吃跌停的冠石科技,周五指出如果周一还是接近跌停开,可以补仓一笔,而下午拉红时指出自己把握一下T出机会,周二仍给冲高出的机会,吃到跌停也可小赚出局。与上周的联科科技果然异曲同工。尾盘给出两个尾盘股,创意信息健麾信息,都有小肉。

周二:先是指出高潮之后不好接力,然后也给了两股。第一个金百泽,当天差点冲涨停,结果尾盘大幅回落,这也是没办法。需要当天买点极佳并且次日处理得极好,才可能平手或小利出局。第二个给的是新华医疗,本是机构票,虽然一度走的也不强,但指出当天低吸没问题,次日也是给了溢价,不过如果不及时出,吃日大面了。此股机构持续大买,就算吃到跌停的,下周了也应当有逢低补仓并解套的机会 ,理想情况周一应当就有反弹。打板方面,提示的华峰铝业后面走的不错,周四还提示了可以再次低吸。

周三:早盘回顾了周二午评给出的最高3540的阻力位,而当天的最高点就是3540,一个点都不差,次日就跌了。不过也指出不太可能直接跌下去,午评时给出最迟周五早盘就会有收复。实际也是这样走的。指出当天需要重点关注反包和弱转强机会,结果当天出现七个反包涨停股。为近期之最。

个股方面,分析了新蛋走势,指出形成第二个低九结构,有希望上涨一波,周三晚上虽然又跌了,周四我又分析指出,正常情况,不应当只涨一天就完事。结果周五晚上又大涨了。竞价后指出温州宏丰可开盘上一笔,怡球资源可低吸。结果前者次日差点大号涨停。后者也走的非常牛。有个小插曲,提示说德尔未来如果继续巨量封死,可以买T+0的德尔转债123011,结果后来发现这是德尔股份的转债,德尔末来的转债是未来转债。更有意思的是弄错了反而可以冲高赚钱,如果开盘买了未来转债反而一路高开低走,根本没有赚钱机会。可以这说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个事让我突然感觉,股票实在太多了,汉字都不够用了,现在股票简称有同音不同字的,还有不少字音都一样,只是后缀不同的,稍一不注意就会弄混。

下午提示了三个股的打板,光华科技神通科技,珠冶集团,结果封板质量都不算好。但光华和珠冶后面走得仍然很牛。近期发现很多封板质量不怎么样的股,后面也都有大涨。这个现象值得研究了。

周四:指出3540能否突破变数很大,因为时间点当天即使突破,也往往是假突破,所以虽然看起来不错的个股很多,但要特别注意大盘回落,所以要控制买量,手里短线股也要注意止赢。竞价只给了一支个股即华峰铝业的低吸,好在当天涨停,逆市吃肉。提示首个上四板的鑫泊股份,虽然全天烂得不成样子,次日仍有冲涨停。中润资源次日开盘也有溢价。盘中分析怡球资源时说,虽然不温不火,但也不用急着出,因为还有走趋势的可能,结果周五又涨停了。而一般短线股涨停股,我都是主张不再涨停就可以出货的,这个显然是个例外了。尾盘提示爱康科技的回封,次日也是高溢价。

周五:早上有事,耽误了开盘,所以没发早评。因为担心指数冲高回落,也没怎么正式给股。关注了几个打板的,或者没上板,或者封板质量不佳。其实虽然大盘表现一直有点强,但深指特别是创业板,科创板,回落得还是很明显的,个股机会也不算多。

总结全周对大盘和个股的把握,个人给自己打七十五分,大盘方面没得说,个股情况不算很满意。最近因为有新的研究成果,复盘验证所耗时间很多,每天都要好几个小时,所以有点疲惫。

二、行情研判:

1、月线,仍然坚持之前观点,即年末月线时间点为高点的概率更大。年线能否历史性地收出三连阳,还无法确定,因为如果年底时间高点之前只是震荡缓涨,之后只要大跌几天,就仍然可以收阴。

2、周线:周线本周实现阳包阴,全周量能明显放大。美中不足的是没能创出新高,否则更加漂亮。从现在的走势上看,周线应当基本可以确认进入中期上涨,理想情况可以涨到十一假期前后。还有六七周的上涨时间。而那里已经可以与月线时间点共振。是第一个可能形成月线高点的时间。而如果在这之前涨势良好,从时间结构上来看,十二月末或一月初还有希望形成第二高点。

3、日线:本周四即26日为前一个短周期时间点,当前看与空间阻力位3540产生共振并出现下跌。但是因为周线周期已经明显继续向上,所以调整短周期属于逆势周期,这种短周期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一般都都比较有限。极端情况就是只出一根中阴调整,意思一下。而这一根中阴就是结构性K线,如果能很快收复,并创出新高,基本就可确认时间点被穿越或者说周期被逆转。后面走势下周一比较关键,如果继续上涨,周一尾盘或周二早盘是形成短周期高点的最后时间,只要那里无法阻挡大盘上涨,短期有望涨到九月六日。而如果周一下跌,甚至走出阴包阳,则可确认正式进入调整周期,那样周二31日将是个潜在逆转点。所以关这于短期,还得不出确定结论,但按正常周期,周一应当是跌的,只是确定性不是太高。所需以要至少关注周二的早午评。

总的来看,周线月线大周期,当前看涨。日线短周期按正常次序应当进入调整,但因为是逆势周期,有提前结束调整的可能。

三:关于操作:中线以上操作的,仍可持股为主。短线接力方面,可以说不管大盘涨跌,每天都有不少好股在眼前晃,只是想要在多个备选中精准定位在两三支上,大盘不好时,难度会更大一些。主要是容错率低,并且一旦买错,后果也会比较严重一些。近期主要研究了牛股低吸和弱转强方面,比较有心得,在尾盘股的选择方面,也有新的研究成果,目标是尽量降低打板的比重,低吸为主,打板为辅,并且适当增加20CM个股的操作权重。加强对强趋势股的研究和操作。相信这样能更受VIP中朋友的喜欢。当前初步看一下,周一值得出手的个股不少,只等竞价再确认精选。

这里做个提示,之前研究数字,主要是注重了7,包括了7的平方数49,49的黄金分割21和28,也就是7的三倍和四倍数。突然发现3也很重要,而三的平方数兼三倍数9和四倍数12同样重要。特别是3本身,出奇地重要,不但体现在大盘上,也同时体现在个股上。老祖宗早就说过事不过三,研究之后发现,真的太奇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