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上涨已实现,周线高点在眼前

一、观点回顾:五周前,即11月6日文章:“下周周线时间点,中期上涨在眼前”一文指出,周线将进入上涨,年底这段时间以涨为主,月线将出现第二高点,并且大盘月线将历史性地收出三连阳。当前周线已经收出五连阳,本年度还有三周时间,所以到现在看,以上预判,兑现在望。上周文章指出,只从周线上看,这个周线级别的上涨,最多有可能会持续到一月中下旬, 但是因为月线时间已经比较敏感,所以任何可能成为高点的地方,我们都要特别警惕。而当前这里,空间到达周线阻力区,时间到达周线潜在逆转点,并且日线高点也随时可能形成, 是必须要进行适当回避,而不宜继续猛冲猛打的时空位置。

日线方面,上周文章指出上周五的尾盘及本周一的早盘,时空阻力均很大,所以给出了从周一调整到周三的预期走法。那么到现在看,周三已经被逆转成低点,但低点提前一天到达了。

总的来看,到目前为止,对周线的判断仍然没有任何问题,日线上,只有周四的上涨幅度略超预期,其它时间的走势,可以说都完全在预期之内。

直播回顾:

周一:早评直言周一应当有调整,只是级别不太好判断,短则一天,长则三天。实际从小时线上看,只调整了三个小时,但从日k线上看是两天,也是完全符合预期的。虽然上午没跌,但午评时再次指出附近仍有出现调整的可能,但周三前无大风险。结果下午就开始了三个小时的下跌。个股方面,早盘特别强调了启明信息,本来就担心大盘调整,竞价后看好的都顶得太高,所以只重点提示了京山轻机一股,并给出16.3为支撑位,此股并不成功,但问题不大,一是最差也只是微亏出局,二是我们也没有必要非得在明确指出大盘调整的可能很大时去买股。下午提示启明信息开板放量,可以关注回封情况,应当也会有人上车。

周二:降准消息落地,但早盘特别提示了要注意高抛的机会。结果大盘高开低走,或许是开盘看个股竞价情况并不理想,所以个股也给得相对保守,第一支重点提示了财通证券的低吸。周四时提示高出掉,还可以。接力股汉缆股份表现一般。开盘九分钟提示了启明信息的弱转强。I

周三:早评指出降准当日高开低走,次日大涨的时候很多。综合分析,认为当天大概率会高开高走。但虽然大盘分析非常到位,个股早盘给的天瑞仪器非常不理想,虽然也没跌,但浪费了大好行情,好在开盘后提示注意跃岭股份有没有破板回封的机会。虽然没给明显的机会,但是我本人就在提示的同时排板了,下午给了成交。半路提示的华亚智能当天涨停。启明信息跌停撬板时,如果考虑到大盘,应当也是个机会,盘中也是注意到了,但是当时感觉参与的理由不是太充分,也与手里有这个股,怕万一判断错了,风险增大有关。实际上后来一想,至少考虑做T是可以的,毕竟大盘有大涨预期,做为龙头之一,如果没有特大利空,是没理由封死不开的。结果一犹豫,错过了一个最佳机会。并且这一天如果不是天瑞仪器,甚至有能可能抓到20CM涨停的春晖智控。总之这一天错失了好几个大好机会。

周四:早盘指出虽然前一日为时间点,有成为高点的可能,但是上涨惯性不会一下子消失, 预计会在高位震荡一两天。而实际情况指数当天的涨幅是略超预期的。不过虽然上午大盘继续大涨,但接力个股表现还是比较一般的,午评指出空间上,大盘也已经具备成为高点的可能了。应当是为周五低开打了个伏笔。早盘提示了两股,一个是长春一东打板(次日早盘提示涨停不封出货),另一支说看承接情况再说(后面表现并不理想)。实际等于只给了一支。下午1:36仍然提示启明信息封单过两千万可排板,并分析说周五京城股份有断板或特停预期,而启明有希望卡位,现在看这个分析是应验了。

周五:大盘方面指出仍然提防高点出现,实际大盘低开后超窄幅震荡了一整天,就无论对错了。个股方面给了机构大买的鹏鼎控股锋尚文化低吸,前者小跌,后者大号涨停。本周创板比较低潮,而锋尚是全周唯一涨停后提示低吸接力的创板个股,也是本周唯一的一个大号二连板,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有人告诉我开盘就上了,很为他高兴。竞价就特别提示长春一东不涨停出货。主要是看到湖南天雁没再顶一字。那么这个更后排的冲高回落就是很正常的走法了。中午提示排扳中铝国际,差一些没给成交。

总结这一周,大盘的节奏与预期几乎完全一致。个股方面多次提示了本周龙二启明信息,但可惜错过了周三最舒服的上车机会。跃岭股份的上车也很勉强,多数人应当是没能上。我个人还在周二卖飞了本周龙一京城股份。个股失败的也有一些,但成功的都是大赚,失败的都是小赔,总体上看,虽然不是很理想,但也马马虎虎过得去。本周最重要的经验是,大赚的都是靠“抢”的,让你舒舒服服上车的,大多没有太好的表现。另外龙头股一旦现身,就不要胆子太小。

二、行情研判:月线仍然看要与九月高点构成双高点。现在开始已经进入敏感时间,将在周线和日线上寻找高点的具体落点。周线支撑本周成高点的,是中证500指数本月完成月线高九结构 。这个指数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数,如果生效,恐将对中小盘个股产生重要影响。

周线:本周为周线的潜在逆转点,但时间点与实际高低点相差一周,是完全正常的误差,所以如果实际高点落在本周或下周,都丝毫不影响对周线的判断的正确性。周线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在两周前,深成指在本周,已经完成高九结构。

日线:目前日线是研究的重点,虽然周四见高点后有所回落,并且周五低开,显示出了小时时间点的作用,但是周五低开后总体是向上的,这说明上周三时间点被逆转成为低点的可能在加大,但是即便如此,下周初继续向上,到周二将完成日线级别高九结构,并且周三就是下个短周期时间点,上涨的时间和空间也都比较有限,并且空间上3688.33点有可能已经是高点,下周初只是继续震荡 而已。时间一到再真正进入下跌的可能是存在的。那样15日到23日这段将会运行下跌短周期,这段下跌的力度,及23日之后的表现,将可判断周线甚至月线已经见顶的可能有多大。小时线上看,下周的周一下午是个小时时间点,周三全天,甚至包括周二尾盘和周四早盘,都在下个短周期时间点的辐射范围内。到时要根据十五分钟结构,及空间支撑和阻力位,来做精准定位,请注意每日早午评的分析及周二和周四视频解盘。

三、关于操作:波段和中长线操作的,当前应当且战且退,当然在出现下跌确认或右侧卖点前,也不必急着清仓,而是保持轻仓就可以。如果后面出现有可能涨到下个周线时间点,即一月中下旬的走法时,我会及时提示,但目前是一定要做好见大级别高点的防备的。短线操作,和大盘走势的相关性越来越差。目前大盘对短线接力个股的最大影响是下跌时,容错率会低一些,并且一旦做错,也容易被核,但对真正的龙头个股影响非常有限。而大盘处在上涨波段时,即使做错,后果可能也并不严重,核按钮的个股被资金捞起,甚至走出地板的可能更大,这是除了龙头接力外,应当重点关注的一个方向。但绝不能说大盘涨个股一定涨,大盘跌个股一定跌。结构性特征,应当是永远都无法消除了。所以,就算大盘进入大级别下跌,个股机会也很可能像18年那样层出不穷。这是短线与中长线操作的最主要不同点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