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灾后重建全面启动







今日国内聚焦




·


北京奥运展示和提升国人精神面貌


·
瓮安书记:请百姓讲实话为百姓办事

·  


股市反弹可期 奥运纪念钞火爆发行

·
奥运期间TD手机、资费大幅优惠

·





盘点奥运赛事看点 预测中国夺金点


·


不存在“一人无证,全车遣返”问题



  网言网语

·
“官体事件”比群体事件更具危害性

·
湖南某县警告上访者的彪标语!

·

奥组委回应为何禁止自带饮料进场馆



·

赤壁上映笑场不断,搞笑台词大曝光

新华网四川北川7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7月12日,在汶川地震发生两个月后,县城几乎被地震全部摧毁的北川县与中国建材集团在擂鼓镇举行了中国联合水泥北川中联总投资6亿元、年产200万吨水泥项目开工仪式。

    “这是北川灾后重建工程启动的第一个大项目,标志着北川县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启动。”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说。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说,灾后重建,建材要先行。在灾后重建时期,建材产品的需求量会在短期内急剧增加。为保障灾后重建水泥的需要,中国建材集团与北川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解决北川县灾后重建所需的建筑材料的供应问题。

    据陈兴春介绍,北川县有15645人在地震中遇难,4300人失踪,530人被埋,26916人不同程度受伤;北川县城被夷为平地,14.2万人无家可归;县内道路交通、水、电、气供给以及通讯全面陷入瘫痪,基础设施全部被毁;360多家企业遭受严重损失。

    灾害发生后,北川县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北川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已经度过了最为困难的时期,目前,全县14.2万名受灾群众得到临时安置。”陈兴春说,“现在开始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争取早日建成一个新北川。”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表示,根据灾后重建条例和国务院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目前正在会同受灾地区及有关部门共同编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计划用3年时间做好北川等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